人民报
 

振奋人心的反对23条大游行 (图)

作者:凌锋

【人民报消息】香港市民六万人参加了反对为23条立法的大游行,非常振奋人心。香港虽然被中共收回五年,虽然中共用各种手段毒化香港市民的身心,但是在关键的时候,香港市民还是发出了怒吼,是对专制独裁政权的抗议,是对奴才傀儡特首的鄙视。

天尚未亮起床,想知道参加游行的人数,大纪元新闻网大概是最早报导有关新闻和图片。后来,也在网上看到了香港无线电视的六点半新闻报导。紧接著,香港的朋友已经兴奋的打电话来报告了。

六万人的游行,是中共收回香港后规模最大的一次游行,超出主办者的预料,更令当局非常尴尬。因为主办者只申请五千人的游行,因此六万人就算"违规"了,警方以"暂不检控"以示宽大。但其实正是表明当局难以下手。因为人数的超过,不正是表明为23条立法激起强烈的民愤吗?为此,六万的人数警方大大缩小为一万两千人。但是就算只是超过一倍多,也够董建华和叶刘淑仪之辈出丑了。如果说北京完全不报导是鸵鸟把头埋在沙堆里,那么香港特区政府还算是眯起一只眼。但是一旦23条立法,中国的一言堂和中国的法律引入香港,特区政府如果不是视而不见,还怕是根本不许可这种"颠覆"行为。因此"暂不检控"到时恐怕会变成"秋后算帐",就如香港警方最近抓人是因为三四个月以前的"违规"游行。

在游行的前夕,当局为了硬销23条,连地下党员、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都亲自披挂上阵,滥骂反对者,可见他们的黔驴技穷。而中共的外围组织工联会更在游行当天租用了维多利亚公园的所有足球场举办嘉年华会,使游行队伍没有集合出发的集中地,他们还挂出支持立法的标语,可谓娱乐不忘政治,暴露出他们领导人的"工贼"面目。可叹,他们的嘉年华会冷冷清清,可见民心的向背。

但是他们还不死心,亲共人士为了抗衡反对声音,约1000个团体将组织支持立法保障国家安全大联盟,定于22日在维园举行支持23条立法大集会,原先号称五万人参加,要压过五千名反对著。现在反对者有六万人,亲共人士该组织六十万人来反制。他们应该高唱中国国歌,筑起血肉的长城,冒著敌人的炮火,保障国家的安全。只是不知道现在威胁中国安全而要颠覆中国的是哪一个国家?是对中国进行"经济侵略"的美国妈?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16/2430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