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香港就是守住良心!(多圖)
 
2002年12月1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 「全球反對23條聯盟」(以下簡稱「全聯」)12月15日在美國DC林肯紀念堂前舉辦大型集會,集會的主題是「全球支援香港市民 反對23條立法」。



圖片說明:12月15日「全聯」在美國DC林肯紀念堂前舉辦大型集會。攝影:大紀元記楊紅。

「全球反對23條聯盟」由全球多個團體和個人發起,主要的發起機構爲,全僑民主和平聯盟、美京中華會館、全美學自聯、大費城亞洲文化中心、益羣書店、創舜公司、民主中國陣線 (民陣)、六四調查委員會、明慧學校等等。




圖片說明:守住香港就是守住良心!攝影:大紀元記者石偉。



圖片説明:「全聯」發言人Jeff.Chen在集會上宣讀了聲明。

「全聯」聲明:

「全球反對23立法聯盟」爲香港特區政府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違反香港「一國兩制」原則,犧牲香港人權、新聞自由,令港人陷入惡法的白色恐怖之中。

香港特區行政首長不能由全民投票直選產生、香港立法局議席不能全部由民選產生、香港法院終審權又受中國人大常委會「釋法」□駕,在這個不民主的政治環境下,政府缺乏有效監督,特區政府匆匆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將嚴重威脅到香港社會思想、信仰、新聞、言論、文化創作、資訊、學術研究、結社等各種自由,從根本上令香港社會「一國兩制」名存實亡。

香港特區現行法例大致上已涵蓋第二十三條所開列的罪行,無需額外立法,立法建議非但無助於國泰民安,由於其滲透進去的因素動搖了國家賴以長治久安的道德良知與人權法治的基石,反而可能在香港導致思想信仰、言論、集會、結社等自由與權利的喪失,以至「一國兩制」的崩潰。例如「國家安全」、「國家機密」等概念的界定是「反顛覆法」的關鍵要素,在中國壓力之下,香港政府會照搬大陸對這些概念的界定與有關判斷,對在港相關團體及個人治罪。

在中共的極權統治下,對國家安全、國家機密等概念的定義可以隨個別當權者的意旨無限擴展,假借破壞國家安全與穩定、泄露國家機密的名義逮捕和平活動的異見人士,禁止、取締某些團體結社之事層出不窮。向海外透露國內某處愛滋病氾濫,或向媒體揭露精神病院關押虐待法輪功學員,甚至報導工人大罷工都可能被強加上述罪名。而且,這樣的法例很容易被用來打擊大陸當權者所不認同的在港團體、媒體和人士。

目前,香港政府不斷運用《公安條例》打壓香港各團體遊行集會人士,在過去幾年,不少知名的異見人士受到檢控。八月香港警方以「阻街」罪名起訴在中聯辦和平情願的16名法輪功學員,被國際視爲「政治審判」。

第二十三條立法的實質要害在於,中共極權者企圖通過所謂法律手段將其侵害人權自由、打壓法輪功及其他和平團體的暴政向香港延伸。如果香港政府與民衆任令其在立法問題上打開缺口,不單法輪功會受到打擊,昔日以自由開放見稱的「東方之珠」香港,會變得與專制下的中國大陸並無兩樣。

9月24日香港政府公佈進行23條立法諮詢,旋即引來國際社會強烈反彈和香港社會廣泛震動。美國、英國公開表示質疑。香港社會對實施23條立法引起廣泛爭議,新聞記者,學者,宗教團、銀行界、法律界、教育界等都加入了這場爭論。

香港「九七」年政權交接前夕,美國、加拿大、法國等多個國家公開表示,未來仍對香港社會承擔道義責任,並由責任監督中國在香港落實「一國兩制」。中英聯合聲明更明文規定,英國政府有監督香港根據基本法落實「一國兩制」的責任。其實,每一爲海外關心香港未來的政府和機構和個人,在香港政權轉移後五年來面臨重大變遷的關鍵時刻,都應該站出來,爲香港説句公道話!

我們歡迎全球工商企業、公司、社團聯合會、個人等加入全球反對23條聯盟,或參加聯盟網上聯署,反對立法。希望在全球範圍內形成巨大的反對聲勢,阻止江澤民,爲一已私利,用六百萬港人做殉葬品,毀壞香港,將鎮壓和白色恐怖延伸至香港,在香港立惡23條惡法。

也希望香港政府在重大決策關頭,保持冷靜,抵制江澤民集團將中國大陸的暴力延伸到香港,保護香港。

守住香港就是守住良心!

全球反對23條聯盟

(大紀元)

 
分享:
 
人氣:17,17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