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聪明反被聪明误!老江自愿给胡锦涛当挡风的墙

【人民报消息】江泽民霸住军委主席的位子不放,明年还要成立国安会独揽国防,外交和对台事务,怪不得十六大政治局名单一宣布,元老们才发现,没有搞外交的专家,看来是江泽民故意留下这个空缺。

老江以为拣了大便宜,其实是自愿当了胡锦涛的一面挡风墙,谁都知道,国防、外交和对台事务是近年来麻烦出得最多,争议最大,最出力不讨好的领域。

在这些方面,小丑江泽民除了到处去展展歌喉,没有任何经验和作为,问题却出了不少。在国防安全、军事冲突上,江泽民只会在新华网上摆摆大骂美国的架式给老百姓看,其实对美俄政策一再采取绥靖和退让的态度,甚至不惜以出卖领土签署所谓”和平”条约。

至今中国的国防安全仍然仰看美俄两国”洋大人”的脸色,连江自己都不得不承认中美关系是一波三折.如果同样的事情发生在胡锦涛身上,那还得了,江正好能借这个由子把胡的第四代接班人的位子给撤了。现在江泽民自愿当胡的这堵挡风墙,胡锦涛既不冒风险,又能坐稳总书记的宝座,无惊又无险,何乐而不为呢?

军队里尽管有人叫喊”听从江主席指挥”,又有谁会相信连枪都不会放的江泽民真的能指挥解放军?前几年抗洪,江泽民自以为是,打电话给广州军区支援,落下垢病,几年后军头们还念念不忘这把不开的壶。解放军山头林立,腐败横行,比地方有过之而无不及。

现在能提拔的,老江都给提拔了,笼络军心的筹码所剩无几,再想撒银子就得伸手向别人要,就得借花献佛。面对一个个山大王,江泽民稍不留神就得挨骂。据说,十六大后某司令一下飞机就骂娘,虽不指名道姓,人人都知道骂的就是江泽民。现在挨句骂是小事,谁敢担保到秋后算账时,解放军里所有的污泥浊水最后不全倒进中央军委主席这个臭水坑?

十六大后,几乎天天出镜的江泽民,比十六大前忙得更加不亦乐乎,这种反常现象说明,在冥冥之中,江有一种大限将至,回光返照的感觉。

也许正是这种恐惧,使江想延长回光返照的时间。如果,他能做到的话,那胡锦涛今天肯定就不叫「总书记」。

究竟是否值得把人生的最后时光再一次投进风高浪险的宦海中去,对一向聪明透顶,一辈子占尽便宜的江泽民来说,实在值得好好思量.然而,正是在这一点上,江泽民犯了一个古人也常犯的错误,那就是聪明反被聪明误.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15/2429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