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二号地位凸现 江泽民实在后悔莫及(多图)
 
姜青
 
2002年12月1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十六大以后,江泽民和曾庆红的关系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江耍猴儿戏,就让他出丑!
从曾摄政这个绰号来看,老江的智力、能力根本无法与他相比,小曾要耍他那是白玩儿。

十六大之前,老江搂着三个位子,哪个也舍不得放下,那时他的一双贼眼看谁都象贼,都想夺取他的权力。为此他说党内出了野心家,闹的那些脑满肠肥的酱军们说要誓死保卫江核心,谁让江泽民下台,就要株之。那么谁是野心家呢?胡锦涛?人家本来就是第四代接班人。李瑞环?人家本来就说陪他一起下。

曾庆红?江泽民身边的人透露说,别看老江往死里用他,可心里一直对他保持着高度警惕。老江的心理非常复杂:当权力不稳时,就向常委会提出把曾的候补帽子摘了,为的是想赶快加强自己的力量;等自己权力很稳时,鼠肚鸡肠的江就开始怀疑曾是否「身在曹营心在汉」,是否真忠于自己。

不管怎么说,曾庆红在十六大上已经得到了最满意的地位,而江泽民看似权力比任何时候都大,亲信都进了政治局。可是亲信毕竟不是自己,有些事让他们干,他们要是不干呢?甚至对着干呢!

这种可能性在曾庆红身上的发生率最高,因为江泽民的智力实在无法与他相比。


老江受不了这镜头!
中国各大报章12月8日均以头版头条的高规格,报道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与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曾庆红近日到革命圣地西柏坡学习及考察的消息,并刊登胡、曾两人一起参观西柏坡纪念馆的照片,相中曾庆红紧挨在胡锦涛的左边。胡锦涛成为中共总书记首次外出考察,不是由常委会排名第二的吴邦国陪同,而是由排名第五的曾庆红陪同,显见曾成为党内第二号人物的地位已得到强化。有分析家认为,从报道规格来看,不排除曾庆红明年有担任国家副主席的可能性。

东方日报报导说,北京八日至少有八份官方报章,以头版头条方式报道胡锦涛与曾庆红到西柏坡考察的消息,当中包括重量级的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和军方机关报《解放军报》。胡锦涛自十六大当选中共总书记后,作风一直低调,甚少在官方媒体爆光,纵使出现,其报道亦是在江泽民之下,这次是胡锦涛罕有地登上头版头条,但更惹人关注的是这次乃是胡曾并排出现。

太阳报报导说,此一活动,乃是中共中央书记处全体成员参与者,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的长篇报道中,镜头集中在胡锦涛与曾庆红二人身上,他们如影随形,边参观边交谈,一会儿是胡向曾谈看法,一会儿是曾向胡说感受,一路看下去,感觉微妙,一时竟分不出彼此来了!

江摄政曾庆红和胡锦涛亲密到这种程度,这让妒忌心极强的江泽民咽不下这口气。据内部消息透露,这些媒体报导让江泽民心里非常不痛快,他脸色阴沉地沉思了很久,最后问旁边的人:你们看曾庆红这个人靠得住吗?


现在江泽民可压不住了!
靠得住靠不住,不在曾庆红,而在于自己有没有真本事。历朝历代用摄政王都是因为皇上年龄太小,3岁、5岁的,不能主持朝政。而江泽民不是因为年龄小,而是因为智力低,才倚靠曾庆红。

过去三位一体老江向候补委员小曾讨教,现在曾摄政上了台面,江泽民退到帘后,看趋势,小曾翅膀越来越硬,权力越来越大;而江泽民越来越老,越来越白痴。照这么看,大权在握的曾庆红应该是自己说了算呢,还是向被自己摄过政的老江“请示”呢?

内部人透露说,自从曾庆红进了常委会,给老江的电话就不那么勤了,说是太忙,这让老江说不出道不出,憋了一肚子火,常常借题发挥,指桑骂槐,说他过河拆桥、忘恩负义。

 
分享:
 
人气:22,51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