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在中国没法儿干了!最高法院院长萧扬坚决请辞(图)

鲍光

【人民报消息】有人想,最高法院院长这个位子权可大,其实不是那么回事。

在中国,在那个江泽民政治流氓集团把持的司法部门工作太困难了,好人进监狱,恶人进中央,要干就得把良心先喂了狗,然后再俩眼一闭任着江核心胡作非为。

最高法院院长萧扬,已向中央政治局提出辞职。萧称:司法系统腐败、党组织和长官意志对司法干预,使法院工作陷于践踏党纪、践踏专业操守准则的困境。

别的先不说,先举个小例子说说这「长官意志」对司法的干预,

按照中国现行法律的规定,走私海洛因50克,就应当判处死刑。江泽民专机机长走私海洛因重达15公斤(1万5千克),超出死刑规定的300倍,却逍遥法外。

原江泽民专机的机长王某经常利用他所驾驶的飞机的特权从事毒品走私,多年来王某一直既赚了暴利又快乐逍遥。但是,夜路走多了,也会碰上鬼的。2001年的一天,当王某驾机带着江泽民从海外访问回到北京,当他转移从海外带回的海洛因时被发现了。王某这次走私的海洛因重达15公斤(15,000克)!于是,王某被逮捕了。

按照中国现行法律的规定,走私海洛因50克,就应当判处死刑。王某的家人动用了一切力量救王某的命。经过复杂而有效的幕后交易活动,说穿了就是权钱的等价交换,最后谁敢作主啊,还是得老江拍板。 结果是应该死定的王某没有死,由死刑变为有期徒刑一年!

别人不公开审理都是属秘密重判,王某的不公开审理是下了个有期徒刑为一年的判决书。这就是江泽民身边的人不能「一刀切」!

江泽民让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出面向萧扬“打招呼”,于是认为王某应该判死刑的萧扬不但自己做不了主,而且还得给北京市的法院下指示免王一死,您说这个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当的窝囊不窝囊?口口声声叫他「最高」,您看他是「最高」吗? 「人民法院」是代表人民吗?

《中国青年报》报道,萧扬说,面对司法的公正和效率,他很困惑。令萧扬困惑的是基层法院的人事制度。

他说:“谁可以进法院当法官,连我这个最高法院的院长都鞭长莫及,束手无策,管不了!大家都知道的‘三盲院长’,那样的人不仅进了法院,还当了法院的副院长。在一个县的法院,有90多人,百分之四十是工人,竟然连一个大学生都没有,案件怎么判?”怪不得中国有那么多冤假错案。

令萧扬困惑的还有钱。他说:“法院的经费由地方保障,判案要看地方的脸色,保护地方的利益。一个县法院二十几个月发不出工资,许多法官凭觉悟工作,凭良心办案,有许多感人的故事。可发不出工资,这怎么行?” 您要看江泽民的花钱如流水,您就知道法官发不出工资的原因了。

萧扬指出,中国过去没有黑社会犯罪,前几年出现「带黑社会性质」的犯罪团夥。萧扬说:「黑社会犯罪最重要的特点是有严密的组织,并打进党政机关,他们和官员勾结比较紧,欺行霸市、危害一方,残害百姓是非常严重的。这种犯罪不能让它抬头、不能让它发展,否则,情况将是不得了的。全中国都将不得安宁存在。」现在已经「国无宁日、民无宁日」。

中国时报3月12日报道,中共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萧扬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韩杼滨,今天上午分别在中共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从今年中共「两高」报告显示,大陆的刑事犯罪和黑社会犯罪率增长快速,官员贪污腐化问题更趋严重,单是去年涉案的县处级以上官员就超过两千六百人,其中还包括了六名省部级官员。

萧扬在「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中指出,去年全年大陆法院审结严重刑事犯罪案件三十四万多件,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和死刑的罪犯十五万多人,比前年上升百分之十五点零七;在审理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案件,去年比前年增加六点三倍。

萧扬向中央政治局提出辞职的原因是,法律条规、准则不是没有制定,而是上头的意志代替了法律,判刑时不能按照法律做,要按照某个人的命令做,法院工作每天都在践踏党纪、践踏专业操守准则。

这样的心理煎熬实在无法坚持下去,故此萧扬提出辞职。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11/2423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