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沒法兒幹了!最高法院院長蕭揚堅決請辭(圖)
 
鮑光
 
2002年12月1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有人想,最高法院院長這個位子權可大,其實不是那麼回事。

在中國,在那個江澤民政治流氓集團把持的司法部門工作太困難了,好人進監獄,惡人進中央,要幹就得把良心先餵了狗,然後再倆眼一閉任着江核心胡作非爲。

最高法院院長蕭揚,已向中央政治局提出辭職。蕭稱:司法系統腐敗、黨組織和長官意志對司法干預,使法院工作陷於踐踏黨紀、踐踏專業操守準則的困境。

別的先不說,先舉個小例子說說這「長官意志」對司法的干預,

按照中國現行法律的規定,走私海洛因50克,就應當判處死刑。江澤民專機機長走私海洛因重達15公斤(1萬5千克),超出死刑規定的300倍,卻逍遙法外。

原江澤民專機的機長王某經常利用他所駕駛的飛機的特權從事毒品走私,多年來王某一直既賺了暴利又快樂逍遙。但是,夜路走多了,也會碰上鬼的。2001年的一天,當王某駕機帶着江澤民從海外訪問回到北京,當他轉移從海外帶回的海洛因時被發現了。王某這次走私的海洛因重達15公斤(15,000克)!於是,王某被逮捕了。

按照中國現行法律的規定,走私海洛因50克,就應當判處死刑。王某的家人動用了一切力量救王某的命。經過複雜而有效的幕後交易活動,說穿了就是權錢的等價交換,最後誰敢作主啊,還是得老江拍板。 結果是應該死定的王某沒有死,由死刑變爲有期徒刑一年!

別人不公開審理都是屬祕密重判,王某的不公開審理是下了個有期徒刑爲一年的判決書。這就是江澤民身邊的人不能「一刀切」!

江澤民讓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王剛出面向蕭揚「打招呼」,於是認爲王某應該判死刑的蕭揚不但自己做不了主,而且還得給北京市的法院下指示免王一死,您說這個最高人民法院院長當的窩囊不窩囊?口口聲聲叫他「最高」,您看他是「最高」嗎? 「人民法院」是代表人民嗎?

《中國青年報》報道,蕭揚說,面對司法的公正和效率,他很困惑。令蕭揚困惑的是基層法院的人事制度。

他說:「誰可以進法院當法官,連我這個最高法院的院長都鞭長莫及,束手無策,管不了!大家都知道的『三盲院長』,那樣的人不僅進了法院,還當了法院的副院長。在一個縣的法院,有90多人,百分之四十是工人,竟然連一個大學生都沒有,案件怎麼判?」怪不得中國有那麼多冤假錯案。

令蕭揚困惑的還有錢。他說:「法院的經費由地方保障,判案要看地方的臉色,保護地方的利益。一個縣法院二十幾個月發不出工資,許多法官憑覺悟工作,憑良心辦案,有許多感人的故事。可發不出工資,這怎麼行?」 您要看江澤民的花錢如流水,您就知道法官發不出工資的原因了。

蕭揚指出,中國過去沒有黑社會犯罪,前幾年出現「帶黑社會性質」的犯罪團夥。蕭揚說:「黑社會犯罪最重要的特點是有嚴密的組織,並打進黨政機關,他們和官員勾結比較緊,欺行霸市、危害一方,殘害百姓是非常嚴重的。這種犯罪不能讓它抬頭、不能讓它發展,否則,情況將是不得了的。全中國都將不得安寧存在。」現在已經「國無寧日、民無寧日」。

中國時報3月12日報道,中共最高人民法院院長蕭揚和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韓杼濱,今天上午分別在中共九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上作「工作報告」。從今年中共「兩高」報告顯示,大陸的刑事犯罪和黑社會犯罪率增長快速,官員貪污腐化問題更趨嚴重,單是去年涉案的縣處級以上官員就超過兩千六百人,其中還包括了六名省部級官員。

蕭揚在「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中指出,去年全年大陸法院審結嚴重刑事犯罪案件三十四萬多件,判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和死刑的罪犯十五萬多人,比前年上升百分之十五點零七;在審理黑社會性質的組織犯罪案件,去年比前年增加六點三倍。

蕭揚向中央政治局提出辭職的原因是,法律條規、準則不是沒有制定,而是上頭的意志代替了法律,判刑時不能按照法律做,要按照某個人的命令做,法院工作每天都在踐踏黨紀、踐踏專業操守準則。

這樣的心理煎熬實在無法堅持下去,故此蕭揚提出辭職。


 
分享:
 
人氣:20,75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