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大耍中国问题专家 军方再成历史反动力量 (图)
 
作者:张伟国
 
2002年12月1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

江泽民上演了一场军事政变
十六大虽然闭幕了,但是它的主要任务──中共最高权力交接并没有完成!那些跟着中共舆论引导起舞的著名中国问题专家,却把中共十六大所谓的"权力更替",描绘成"是一次最有序、最平和、最周密审慎、最守规则的权力转移",高度评价其创造了"七个第一":

1、 江泽民在其位生存下来,并完成安排的任期;
2、当游戏规则要求江泽民应该离职时,江没有恋栈;
3、江泽民是中共党史中,第一个没有选择自己接班人的领导人;
4、退休元老这次没有干预权力转移,或事实上试图干预任何一项决策;
5、军方在这次权力转移过程中,并没有施加影响,尽管军方一些元老将领积极表态希望江泽民继续留任中央军委主席,但他们的声音未被理睬;
6、新政治局委员的选择安排是在旧政治局一致同意下进行;
7、与过去几代领导人相比,在第四代领导兴起的过程中,英才政治发挥较大作用,而派系政治作用相对较小。

肉麻之极,无与伦比,可就在这些动听的颂歌还在余音缭绕的时候,江泽民在十六大上利用"枪杆子"策动了一场准军事政变的内幕被揭露出来了。

最新一期《争鸣》杂志披露,在中共十六大主席团第四次会议上,决定14日大会即将通过的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中纪委委员和三个议案的表决形式问题。军委副主席张万年搞突然袭击──提出由20名主席团成员(全为军人)连署的"特别动议"要求江泽民续任中央军委主席,并强迫胡锦涛和当场主席团成员表态。

另一份香港政论杂志《开放》,也在最新一期上发表了北京的内幕消息,进一步指出,江泽民留任军委主席的方案,是他在出访美国前作了部署,由亲信曾庆红在京郊丰台空军培训中心与军委副主席张万年数次密谋后执行的。十月二十九日,江泽民结束墨西哥APEC会议后,回到北京便出席了中央军委召集的有各大军区各大兵种负责人参加的扩大会议,会上由张万年等军头表态,拥护江泽民为核心的中央领导,高度赞扬十三年治军的功绩,有人甚至提出"坚决保卫江主席"的口号。

如果讲上述两本是海外刊物,其消息的权威性你可以质疑,那中共中央的机关刊物《求是》杂志,应该够权威了吧?在12月1日出版的(总348期)这一期《求是》杂志上,刊登了十六大代表、北京军区司令员朱启中将(作者身份也够权威)的文章,题为"积极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十六大精神",公然“泄密”说:江泽民继续担任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是中共"作出的重大政治选择,是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国家长治久安和推进军队建设的政治保证",军方将"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江主席的指挥"。朱启的这篇文章,完全证实了《争鸣》和《开放》的消息,甚至他本人很有可能就是参与"特别动议"联署的20名军人之中的一位。

前美中关系委员会主席、美国中国问题专家蓝普顿,是在中共十六大后会见过江泽民"外国客人",他最近在公开场合披露的江泽民本人对此事件的一个说法,江泽民说:"在军方的要求下,我继续保留中央军委主席的职务"。并此地无银三百两地说,十六大是中共历史上第一次没有权力斗争的权力交接。这就印证了《争鸣》、《开放》等海外的报导并非空穴来风。事实上,在十六大之前军方在这方面的积极地进行舆论造势,异常高昂的调门早就引起了外界的关切。

上述种种信悉,足以证明在中共十六大非但没有完成权力交接,而且上演了一场军事政变:江泽民利用"枪指挥党"保住了军委主席的位置──以枪杆子要挟胡锦涛和十六大主席团,成功地实行了一次架空新任总书记胡锦涛的宫廷政变。不知道那位歌颂十六大"七个第一"的著名中国问题专家,怎么就独独疏忽了江泽民的这个伟大创举呢?

因为十六大江泽民恋栈,以阴谋手段继续把持军委主席,而且继续堂而皇之的以"核心"自居,使得中南海的权力关系变得愈加复杂和紊乱起来,到底谁是中共的第一把手?到底是"党指挥枪"还是"枪指挥党"的问题,变成了关注当今中国政局的焦点。在这里很有必要推荐吴国光的分析:江泽民一手以枪玩党,一手以党玩枪。结果不但把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同事们给懵了──做了十几年"王储"的胡锦涛,即使"扶正"之后还仅仅只是一个陪衬;同时也把张万年代表的军方给甩了──74岁的张万年并没有能够如愿随江泽民一同在军委留任;更是把那些"幼稚"可笑的中国问题专家耍得眼镜掉满了一地。

外电称朱启的文章是十六大后中国军方高级将领罕有地就江泽民留任中央军委主席表态,它所表达的政治信号是非常需要警惕的,十六大前后,军方这种明目张胆介入最高层权力斗争态势,已经直追文革期间中共元帅林彪猖狂得志的时候,绝非中国政局健康稳定的福音。对中国军方来讲,十六大带来的耻辱,不仅仅是被江泽民当枪使,而是在中国政治的发展进程中,继八九年"六四"事件对人民开枪之后,它又一次成为阻挡历史进步的反动力量。


 
分享:
 
人气:14,27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