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愤懑震惧中南海──中共教育部紧急澄清「岳飞仍是民族英雄」(图)
 
2002年12月1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

怒发冲冠……
最近大陆广州和北京部分媒体发布新闻披露,新历史教学大纲重新定义民族英雄,岳飞和文天祥都不再被视为民族英雄,引起海内外各界哗然。北京青年报更以头版头条的位置和内页一整版报导这一消息。报导称,「新出版的全日制普通高级中学历史教学大纲(试验修订版)」指出,「对岳飞、文天祥这样的杰出人物,当中虽然也肯定他们在反对民族掠夺和民族压迫当中的作用和地位,但并不称之为民族英雄」。

中共教育部这种「与时俱进」之举引起了海内外舆论强烈关注。许多海外媒体发文强烈批评谴责这种做法从根本上就是颠倒黑白、篡改历史,甚至是彻头彻尾的汉奸卖国贼行径。就是在中共人民日报主办的「强国论坛」上,亦有尖锐的批评谴责声发出。

有网友指出:「岳飞是民族英雄,这在中国人民心中早有定论,他英勇的抗金事迹和臻于完美的品格,受到中国人永远的赞颂」,他还批评中共教育部竟想「褫夺岳飞的『民族英雄』称号。」同时,另有网友质疑:「一个对历史都不尊重的民族,会尊重自己吗?」更有网友表示,拔掉岳飞民族英雄的称号「看来距离给秦桧平反的日子不远了」。

据中央社报道,文天祥在香港的后人对此事深表遗憾;而岳飞第三十三世嫡孙、中国大陆全国岳飞思想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岳军更强调道,明年三月十七日(农历二月十五日)是岳飞九百周年诞辰,此时发生有关「岳飞是不是民族英雄」的争论,具有强烈的警示意义。

据悉,海内外对以江泽民“红人”陈至立为首的中共教育部的「新版中学历史教学大纲」的强烈反应震惧中南海。海外多媒体10日报道,中共教育部昨天紧急澄清说,「岳飞仍是民族英雄」。教育部表示,相关的教学指导大纲早已停用,广州和北京部分媒体所称「新历史大纲不再视岳飞是民族英雄」一事,与事实不符。教部育官员称,岳飞是不是民族英雄的问题,早在50年代大陆学术界曾有过不同看法和争议,但只是作为学术界不同观点的提出,并未引入中小学教材。


 
分享:
 
人气:17,37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