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突然亮相「新聞聯播」 郭伯雄曹剛川謹慎提到「黨中央」 (圖)
 
2002年11月2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胡錦濤自本月十六日接替江澤民成爲中共總書記後,近十天未被媒體曝光,令海外輿論譁然。但昨晚胡錦濤突然在黃金時段的「新聞聯播」亮相。

香港東方日報綜合報道,中央電視臺昨晚全國播放的「新聞聯播」節目,報道了中央軍委舉行紀念羅榮桓誕辰一百週年座談會。

新聞主播在報道中指,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在座談會上發表了重要講話,但報道沒有提及胡錦濤有否發表講話,只提及「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副主席胡錦濤亦出席了座談會」。

雖然報道中數次出現胡錦濤的鏡頭,但整篇報道仍然是以江澤民爲焦點,畫面所見胡錦濤仍是坐在江澤民之後。 而官方新華社昨日的報道,全篇亦是以江澤民爲主。

值得注意的是出席座談會的另外兩位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和曹剛川,在提到「緊密地團結在黨中央周圍」的時候相當謹慎,即沒有加上「以江澤民同志爲核心」也沒有加上「以胡錦濤同志爲總書記」。

據中央社此前報導,中共新任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吳官正、李長春以及前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李瑞環都分別在不同場合表態支持「以胡錦濤同志爲總書記的黨中央」。


 
分享:
 
人氣:16,37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