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幽默:江泽民电话费涨的还蛮有学问呢!

【人民报消息】A─顾客甲 B─顾客乙 C─店员 D─电话供销商

A:唉,小姐,这是怎么回事啊,刚从你这里买的电话卡,以前$10打到中国100多分钟,现在10分钟就完了。

C:真有这事?这差的也太远了,好象不太可能吧?您是不是记错了,用的是旧卡?

A:没有的事。我没卡了才来买新卡。麻烦你给问问。

(这时顾客B进来)

B:唉,小姐,请你快给电话卡公司打电话,他们太不像话了,说是打到中国几分钱一分钟,电话拨出去变成近一块钱一分钟。

A:你看,你看,不是我一人说吧

(售货员C跟电话卡供销商D通话)

C:喂,麻烦问您一下,顾客反映打到中国的电话卡价格飞涨,是吗?

D:唉呀,真没法儿与之打交道,说是五、六号涨价,刚一号就涨了。

C:噢,原来真有这么回事,那怎么向顾客解释?你们公司也太缺德了。

D:唉,你没听懂,不是我们公司缺德,这是中国方面涨价,所以海外电话费都涨。

C:噢,我明白了。若电话卡打到中国的都这么贵,还不如用电话公司Telstra 或Optus的,所以对不起明天您就不用来供货了。

D:我知道了,这一搞把我们的饭碗都砸了。

C:那您多保重吧。祝您Good Luck!

A:(向刚放下电话的售货员C说)小姐,我们说的没错吧。

C:你们说的完全对,是中国方面涨价。

B:他XX,总让我们海外华侨爱国,可你要爱,它却不让你爱,没事往家乡打打电话与亲人朋友聊聊多亲切,国家又能赚外汇,国家出口这么多东西,还不是我们这些华侨买,到头来还用电话费卡我们。

A:这他XX,爱国怎么能爱的起来,涨价也不提前通知一声,来个突然袭击,这不是骗人吗?这么大国家,连个电话费都骗,真丢人。

B:这咱都在国外还被国家骗了,我们的国内同胞那不更惨。

A:唉,这他X海外电话费涨价说不定就是因为咱海外华侨把在这里看到、听到的实情,把在祖国发生的,但祖国人民都不知道的实情告诉了他们。祖国人民都知道真相,它就不好骗了。

B:你还别说,那政府这事还真做的出来,反正一党执政,想怎么做就怎么做。

A:政府怕老百姓知道实情这不在上演皇帝新装吗?其实谁不知道。

B:我们那房客前不久给他国内亲戚打电话问,唉,你们知道党的三个代表是什么吗?亲戚回答:我们在国内都不关心,你在国外关心这干什么?说实话我真不知道。我的房客说:我们在海外可要关心祖国呦,我告诉你三个代表就是:“毛泽东代表工农乞丐,邓小平代表地富反坏,江泽民代表贪污腐败。”那亲戚一听开怀大笑说,你们海外怎么说的这么对。

A:我那房东给国内朋友打电话问,我们国外听说党的四项基本原则改了。国内朋友说:没听说呀。我房东说,以前党的四项基本原则是要求党员按照去做,还没人做,现在的四项基本原则是从中央到地方党员人人主动去做,且越官大越带头做。那朋友说:唉,你们在国外不了解国情,这年头, 没有哪个领导带头做什么好事的。我房东说就是啊,所以党的新四项基本原则出笼了。那朋友问到底党的新四项基本原则是什么?我房东很一本正经地说:好,我现在告诉你,中国共产党的新四项基本原则是:第一,饭,基本是请;第二,烟,基本是送;第三,工资,基本不花;第四,老婆,基本不动。国内朋友听后,给乐得够呛说:还是你们国外人敢说话,你别说,还真这么回事儿。

C:你看,你看,就因为电话费便宜,你们才把这精典国内国外倒来倒去,老江一听,不涨价才怪。

B:可不是!你看老江无论到海外哪里,都有这么多示威群众,别看老江肚子大,心量小着哪,他能咽的下这口 气?海外的人不是有钱到处跟着我吗?好,咱电话费涨价!这不从美国回去就涨了。

唉,你看这电话费涨的还蛮有学问呢!

笑哈哈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1/26/2403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