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聽相聲還逗人!街頭巷尾議十六大
 
(大陸)大爲
 
2002年11月2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和官方爲十六大「營造氣氛」形成鮮明對比的是老百姓的冷漠和嘲笑。而被指爲法輪功的善良百姓,十六大又使他們再一次失去自由……

關心和漠不關心

剛從牡丹江和秦皇島辦了點事回到上海,錄得幾則與中共十六大有關的所聞所見。

在牡丹江公共汽車站,一位三十多歲的婦女問另一位同伴.「哎,十六大開完沒有?最近總嚷嚷十六大。」這位年齡與其相仿的同伴說:「你不是黨員嗎?天天看電視,怎麼還問別人!」「黨員啥官沒當上,和老百姓一樣,看電視只看電視劇,誰天天看七個常委的鏡頭?瞅着怪難受的。」「沒開。開了就該讓人們沿着十六大指引的路線勝利前進了。」

另一位站在旁邊的中年男子插話:「我也弄不懂,沒有開,還不知道開得什麼樣,怎麼天天喊勝利召開?如果開砸了呢?」兩位婦女咯咯笑起來.「那可沒有個砸,江核心不安排好了能召開十六大?『代表』那玩藝就是聽聽咋決定的,也就比老百姓和普通黨員早知道幾分鐘……」

下和不下

在秦皇島火車站,幾位候車的河北青年在議論:「也不知道江澤民下去不下去?」另一位拉着唐山口音說:「大夥最關心的就是這件事,若是不下去,又幹到八十多歲了,那還是和前兩位一樣:八十歲的領着七十歲開會,解決五六十歲的退休問題:現在又多了一個解決三四十歲的下崗失業問題……」大家鬨笑。

一位五十多歲的男子湊過來說:「下去和不下去有什麼區別?幕前和幕後有什麼區別?垂簾和不垂廉有什麼區別?自古以來都是那麼回事吧!除了資本主義傻了喇卿,總統幹不好就掉蛋,社會主義的領導人,可比他們聰明得多,不死不下臺,下臺了不死還有管一切的權力!」

一位不服氣的青年說:「這次領導班子,如果不是上海幫爲主,就證明江澤民還有顧忌;如果清一色的上海幫,將來還是四人幫!」

法輪功練習者遭殃

自從發佈十一月八日召開十六大以後,法輪功又一次遭殃。

十一月一日,上海全市最先採取行動:全市所登記在冊的法輪功練習者,儘管「經過教育」已經保證不再練習了,但是「黨」對他們還是不放心,全部集中收容抓走。工廠企業的黨委的保衛部門,配合公安局,把在冊的法輪功練習者和準法輪功練習者,一律送走「監管起來」(不叫「逮捕法辦」)。

街道里弄一排排大汽車,把一些被指爲法輪功的老頭老太太,紛紛扔進車裏拉走。對子女親屬則稱:「放心吧,就是兩個月集中期,十六大開過以後平靜了,就都放回來。不能把他們怎麼的了。」

問:給送到哪兒去?

答:地點保密。你們每個人給拿兩個半月的伙食生活費,不會虧待他們。

有的人和他們爭吵,我爸爸有心臟病,媽媽肺氣腫,七十多歲了,抗不了折騰,會死的!

執行人員說:那你們再多拿點錢,有醫生給看病用藥!

還有的和他們理論:他們這麼大歲數了,不會影響十六大的廣播!

執行人員:這是預防……

據說,這是黃菊書記的指示:「淨化環境,開好十六大」。

上海現在談論最多的就是:「能幹的整走了(指市長徐匡迪),整人的高升了。」

轉自《動向》11月刊


 
分享:
 
人氣:14,18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