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百姓談天!江澤民時代的新警察
 
2002年11月2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編者按:記得文革之前看過一個由知名電影演員仲星火主演的喜劇電影,名字叫「今天我休息」,說的是一名警察在休息日到處做好事、助人爲樂。那時人們認爲警察是爲人民辦事的,而江澤民時代的警察比土匪還厲害。而且不做警察還好,當了警察反而越來越壞,下面這個小幽默淋漓盡致地宣泄了人民對警察的看法。

一位剛當上警察的人去看電影,到售票處排隊購票,這時旁邊的人對他說:「你肯定是新警察」。他很奇怪:「你怎麼知道的?」那人說:「哪有警察看電影會排隊購票的。」他一想覺得也對,於是一下竄到售票窗口說:「我要買一張票。」售票小姐說:「你肯定是新警察。」他很奇怪:「您怎麼知道的?」售票小姐說:「哪有警察購票看電影的。」他一想覺得也對,於是大搖大擺就進了電影院,大模大樣地在一個位置上坐下了。這時旁邊又有人說:「你肯定是新警察。」他很奇怪:「你怎麼知道的?」那人說:「警察都坐在樓上最好的位置,哪有坐在這裏的。」他上樓一看,果然有不少警察,於是就坐了下來,心想這下子可不會有人說我是新警察了吧。可是剛坐下不久,旁邊的一位警察就對他說:「你肯定是新警察。」他很奇怪:』你怎麼知道的?」那警察說:「警察哪有像你那樣規規矩矩坐法兒的,我們都是把腿架到前排椅子上,腳丫子伸到前排觀衆的脖子旁。」他一看周圍,果然如此,於是也將雙腳架到前排椅背上。電影看到一半,他有了尿意,剛一進廁所,就聽到有人對他說:「你肯定是新警察。」他很奇怪:「你怎麼知道的?」那人說:「警察都在樓上就地對着樓下撒尿的,哪有跑到廁所來的。」他一想覺得都對,到樓上後,一邊對着樓下撒尿,一邊洋洋得意地想:「這下子絕對不會再有人知道我是新警察了」。正在這時,只聽樓下一個人大聲地說:「你肯定是新警察。」他很奇怪:「你怎麼知道的?」那人說:「警察都是一撒一大片,哪有人象你是對着我一個人撒的。」

 
分享:
 
人氣:13,47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