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星期内两次大爆炸引起当局关注
 
2002年11月2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央社记者任中弘澳门二十四日电)广州番禺区一个星期内发生两次强烈爆炸事故,导致四人死亡,十多人受伤,引起了广州当局的重视。

二十二日在广州番禺区白沙路面包屋内的面包添加剂加工场爆炸意外,证实造成四人死亡,十多人受伤,其中一人重伤。广州当局已初步分析为粉尘原料引起爆炸,排除由爆炸装置引发。

广州消息说,初步调查后,证实二十二日发生爆炸的是番禺市桥白沙路九十四号一座四层高的建筑物,底层是一面包添加剂加工场,主要生产面包添加剂和改良剂。据分析爆炸原因,是粉尘原料引发,警方在现场没有发现爆炸装置。爆炸造成十多人死伤,其中四人死亡,十多人受伤,一人重伤。

伤者中多数是爆炸发生时在附近的路人,四名死者都是湖南人,其中包括加工场的两名女员工刘某和黄某。据称,加工场东主是一名年轻的大学毕业生。

前天的爆炸意外是番禺区一星期内发生的第二宗。第一宗意外发生在本月十五日中午,番禺海昌运输公司所属龙湾二号油轮船尾突然爆炸起火,波及南侧龙湾一号油轮起火并发生多次大小爆炸。消防部门直至第二天下午才将大火扑灭。事件中有几名工人受伤。

广州当局指发生爆炸的番龙公司油罐区消防系统未经验收即投入使用,也未定期检查油轮及码头的消防安全设施,导致消防设施缺乏维护保养。发生火灾时灭火器材不足以扑救初起火势,酿成大灾。


 
分享:
 
人气:11,12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