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呜呼,亡秦者,秦也;亡中共者,中共新军阀江泽民也!

【人民报消息】中国民运人士王希哲11月22日发表文章说,目前中国的政治局面是,一方面江泽民把总书记的位置形式上"交替"给了胡锦涛,一方面却以一个中央委员也不是的身份,继续占据着中央军委主席的位置,手握军令大全,"挟天子以令诸候"。

那么江泽民是什么呢?是垂帘听政的西太后?是帝制自为的袁世凯?都不是。西太后得垂帘听政,其"合法性"来自她是家天下的满清爱新觉罗氏皇族太后;袁世凯帝制自为,其"合法性"来自他是中华民国的"终身大总统"。哪怕帝制复辟失败,回过头来,他还可以继续作他的"终身大总统"。江泽民是什么?他把总书记交出来了,他就什么也不是了!

一个什么也不是的人,却把"党的军队"剥夺到了自己手里,大步前行,气焰熏天,要"继统"的新君自我表态,俯首帖耳唯自己之命是听,这是什么?这是赵孟,是梁冀,是董卓,是曹阿瞒,是司马氏,是僭乱朝纲的权臣。一句话,江泽民今天,不过已经是一个赤裸裸的权臣新军阀罢了!

文章举例暗示了江泽民这样是在分裂中共、另立中央。文章说,长征途中,张国焘要当总书记,书呆子张闻天无所谓,毛泽东坚决不干。他说宁可把红军总政委让给他也不能把总书记让给他。为什么?毛非常清楚,总书记一让,就得称臣,日后一切对抗行为就将名不正言不顺。最后"分裂党"、"另立中央"的也就不是张国焘了。

文章强调,如果明年三月江泽民完成交替,一切大权归胡锦涛,中共历史上第一次权力的和平有序交接,算是完成。但若江泽民明年三月不交军权,反而组织"国防委员会",自任主席(委员长),加强自己的权臣军阀地位,那就热闹了。我虽不敢说"虞不腊矣,在此行也"(《左传.僖公五年》),但中共的内乱和覆亡也就不远了。

今天的江泽民不是一个抽象的人,而是一个集团势力的代表和符号,江泽民的消亡意味着它们将失去一切。因此那怕江泽民忽然记起了"鲈鱼堪烩"而欲乘风归去,他们也会死死地撑住它,不允许它归去。

文章最后强调,江泽民若三月交权则温和变;三月不交权,则迟早激烈变。但江不交权的可能远大于交权的可能。有人说,十六大没交权,是为了等待人大,纯属技术问题。胡扯。安魂曲说得好,共产党什么时候被"技术问题"难住过?江泽民有心交权,什么技术问题能拦得住他?

呜呼,亡秦者,秦也;亡中共者,中共新军阀江泽民也!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1/23/2399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