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熔基空懷一場壯志 (圖)
 
2002年11月2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1998年,朱鎔基當選爲中華人民共和國總理,那句「不管前面是地雷陣,還是萬丈深淵,我都會勇往直前,義無反顧,鞠躬盡瘁死而後已。」豪情萬丈,震驚中華上下。感覺中,人們似乎又找到了中華民族騰飛的希望。

然而,四年過去,這位一度光芒四射的政治人物正失去着往日的光彩,灰心、失望的情緒時常流露於表,「出師未捷身先死」,隨之那些原來充滿期望的人們陷入了深深的絕望。

中央社報道說,在大陸一所大學擔任教職的「楚文」今天投書《聯合早報》言論版表示,把大陸改革的希望,寄託在朱鎔基等某一個人的身上,這本身就是中國之不幸。

文章指出,朱鎔基說他卸任總理之後,人民如果能說一句「他是一個清官,不是貪官」,他就感到滿足了。這說明在這個時代下,即使是官居總理高位的朱鎔基,要做一個清官也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這句話,出自朱鎔基之口,實際上是傳達了某種信息。

在大陸現行狀況下,作爲總理的朱鎔基也不得不說違心的話,甚至做違心的事。在電視中所見到的朱鎔基的形象,總是顯出一副疲憊、憔悴和憂慮的神情,這是因爲他要和各種各樣的利益集團和政治小人周旋、搏鬥,他不僅辛苦,而且身蹈艱危,每動一步都充滿了風險,他已經精疲力竭了。


 
分享:
 
人氣:12,35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