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前總理與黑道勾結謀殺記者被判刑24年
 
2002年11月2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自由時報記者十八日慕尼黑報導〕意大利前總理安德里歐提因與黑道勾結共同謀殺記者,十七日被判刑二十四年,褫奪公權終身,消息傳出震驚各界。安德里歐提在二次世界大戰後叱吒政壇,曾有擔任二十一任內閣部長的紀錄,一九七二年首度登上總理寶座,二十年間擔任了七任意大利總理,雖然爭議很多,卻依然是意大利政界的超級重量級人物,在國際間甚至獲得「意大利先生」的名稱。

現年八十三歲的安德里歐提,自一九九一年開始成爲左派基督教民主黨的「終身國會參議員」,被歐洲媒體認爲是意大利九○年代貪污政客的代表人物。他被控訴於一九七九年,與意大利黑道共同謀殺一名記者貝寇瑞利而判刑。據悉貝寇瑞利手上握有對安德里歐提相當不利的資料,內容包括其與黑道的數百萬美元黑金交易,就在貝寇瑞利準備出書揭發內幕之際,旋即遭到殺害,身中四槍。據悉,這是安德里歐提與黑道教唆他人所進行的「政治謀害」。

官司纏身的意大利總理貝魯斯孔尼批評這個判決,並同時要求進行司法改革。

爲自己官司纏身要改法律,這在意大利可能很難,但在江澤民政治流氓集團控制下的中國易如反掌。

 
分享:
 
人氣:10,83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