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笑話:老江在十六大表決前的最後一招兒(多圖)
 
華華
 
2002年11月1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十六大政治局的名單是江澤民和他的幕僚們精心策劃的,他在最後的階段提出用本人全退、親信入局來換取李瑞環的提前退休。爲了胡錦濤能夠順利接班,李瑞環欣然同意了。

自然,擬好的候選人名單裏沒有江澤民及其他五位政治局常委。到了表決的這一天,江澤民實在心疼那當三位一體的美妙感覺,他下定決心還是讓胡錦濤當小媳婦。

當主持人說要大家舉手表決時,江澤民突然站起來,說:「等一等,我有幾句話要說。」他讓江綿恆把一個大文件包拿過來,把一些照片派發給大家。他說:「請大家看一看,文革期間我是怎樣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最大利益的!這一點黃麗滿同志可以證明。我不是不想下臺,就是不放心錦濤同志,他太年輕,沒有這樣的經歷,如果他也能拿出這樣的照片來說服大家,我的心立即就放進肚子裏,立馬就全退。如果他不能做到這一點,我就是退下去了,也睡不着覺。爲了黨和國家的利益,請大家考慮讓我再連任一屆,再帶錦濤一程。」


等一等,我有幾句話要說。


表決後的結果



 
分享:
 
人氣:29,21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