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委会预选名单删除江泽民 胡锦涛将全面接班 (多图)
 
2002年11月1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共十六大定于星期四选举新的中央委员会,星期三大会通过了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以及中纪委委员的预选名单。据悉,江泽民将在十六大向胡锦涛交出中共总书记一职,并同时交出其曾经担任过的中央多个领导小组组长职务。上届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吴仪可望进入十六大政治局,并全面接手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在党内的具体职务。

您下台当心


自由亚洲电台今天报道,目前预选名单正提交各代表团酝酿讨论,新的中央委员会将在人事方面作出重大变动,国际大新闻社星期三从各种渠道接触部分十六大代表后确认,中共总书记江泽民不在新的中央委员会预选名单内。据路透社报道,12名现任的政治局委员由于年龄已经超过70岁将全部退休,因此,除胡锦涛以外,目前所有的其他政治局常委都将不再担任第16届中央委员会的委员。

另据香港明报今天报道,十六大消息人士透露,江泽民在十六大向胡锦涛交出中共总书记一职后,还将同时交出其曾经担任过的中央多个领导小组组长职务。其中包括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港澳事务领导小组组长,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组长等。


下面该看我的了


据悉,上届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吴仪可望进入十六大政治局。北京政坛的消息称,根据中共高层的人事方案,吴仪是接替现任副总理钱其琛主管外交和港澳台事务的主要人选之一。 如果成功,吴仪将全面接手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在党内的具体职务,包括中央对台领导小组副组长,港澳事务领导小组副组长,并将于明年出任国务院主管外交事务的副总理(排名第三副总理)。

江泽民已不在她眼里



 
分享:
 
人气:18,57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