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常委未列入新中委 「勸進」聲離奇消失
 
2002年11月1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萍果日報12日報導: 江澤民全退了。鐵幕下的中共人事佈局終於透出一絲陽光,近期甚囂塵上的中共高層權鬥亦有了第一個確實的證據:在昨日交由十六大各代表團討論的中央委員候選人名單中,並沒現任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的名字,顯示江澤民將全退。而現任七名常委中只有胡錦濤被列爲候選人,胡全面接班的可能性大增,而內地傳媒近日已不再提「團結在以江澤民爲核心的黨中央周圍」。

中共十六大主席團會議通過的中央委員候選人預選名單昨日已交給三十八個代表團討論,由各代表團進行預選。法新社引述一名見過候選人名單的中共十六大代表說:「所有主要領導人,除了胡錦濤,都不在名單上。」

政治局常委僅留胡錦濤

這個來自東部省份的代表要求不要透露其姓名。他清楚地表示:「江澤民、李鵬、李瑞環、朱鎔基、李嵐清,還有尉健行,都不在名單上。」換言之上述六名政治局常委都不會在下屆黨政高層擔任職務,因爲政治局委員、常委都必須在中委之中產生。他又表示,江澤民的幾名親信,包括曾慶紅、賈慶林、李長春、黃菊,以及羅幹、劉淇都被列入中央委員的候選名單上。這是第一次有明確證據支持近期關於江澤民將全退、胡錦濤將接班的消息。這位代表又向法新社指出:「現有的政治局委員中,只有十五人留任。」

現有二十一名政治局委員,另有兩名候補委員,共二十三人。 除江澤民等六名常委外,還包括年逾七十的中央軍委副主席張萬年、遲浩田等六人,相信他們也會退休。

「勸進」聲離奇消失

內地官方傳媒對中共高層的人事異動一直隻字不提,對昨日開始的代表團預選也未作報道。據美聯社稱:有關十六大的報道全是官方消息,任何敏感的訊息,包括人事安排、黨章修改草案的內容等,皆被禁報道。不過,官方傳媒在報道十六大消息時,都不再使用「團結在以江澤民爲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的例行說法。連一貫宣誓效忠的中央軍委副主席張萬年,也改爲強調軍隊要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的指揮,未提及江澤民的名字。在前段時間大噪的「勸進」聲在十六大上離奇消失,這不會沒有原因的。

消息人士說,十六大中委選舉仍實行差額選舉,但根據中央委員資格審查委員會確定的選舉要求,十五屆中委中除年齡偏高退出中委,或犯錯誤、身體欠佳者不宜繼續擔任中委之外,餘者皆獲推薦進入新一屆中委。

另外,在昨天舉行的民營企業家記者會上,記者們一次又一次提問,是否有民營企業家代表進入新一屆中央委員會,而幾名企業家左閃右避、支吾以對了一段時間之後,終於有一名代表老實「招供」:中委的預選名單已經放在代表們的材料夾裏,但那是「絕密」,是不能說的。他們僅回答:「中央委員大家都想當」、「能不能當上不是我們想不想的問題」、「我想將來會有機會的」。

廣東代表團的政協副主席葉選平表示,有關人事的問題再過幾天大家就知道了,他支持領導幹部年輕化。


 
分享:
 
人氣:13,01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