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布“迷魂阵”大耍海外“赤子” (图)
 
2002年10月3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
大纪元记者理笑、史剑、唐红报道/江布会谈,江泽民十月二十二日到达美国,二十五日下午离开布什农场,去了墨西哥。中国为此组织了庞大欢迎团分散在芝加哥、休斯顿和布什农场维口镇,四天下来,除了在芝加哥机场内有约80名华人(主要是使馆官员和外派商务人员)见了江一面之外,几乎所有参加欢迎团的华人,没有见过江泽民的踪影。而且,江的外出路线和进入酒店的路线恰恰和迎江欢迎团的所在地点相反,此事在美国华侨界引起极大震动,很大华侨抱怨被愚弄,怒气冲天。

图片说明:迎江团四天奔波,连江泽民人影都未能见,很多欢迎点都是弃旗而走。

江访问芝加哥、休斯顿四日期间,所到之处,天气异常寒冷,刮风下雨,参加欢迎团的华人,连续四日,在寒风中辗转,其中很多是爱国情怀很强的美国华侨。但江的路线基本上都是绕开欢迎团,因为示威人数众多,欢迎团的确起到了转移示威者视线的作用,一些示威团体因为不知道江的路线,就与迎江欢迎团站在一起,结果都没能见到江泽民的车队。

在休斯顿,原定江泽民24日下午4点到美国国家航天局NASA参观,中共欢迎团200多人于是来到此地准备欢迎。当他们中午12:40到达时,即要求警方让早已静静在NASA正门和平请愿的法轮功学员向侧面撤离,遭到警方拒绝。于是他们在法轮功学员旁边的空地上等了整整一下午,高唱“我的中国心”,并用高音喇叭将歌声尽量放大,但江泽民为避开示威人群,布假局,以欺骗手段,摆布欢迎团。欢迎团于4点50分尴尬离去。

警方表示,这是NASA的一号正门,几乎所有人都是从此门进出NASA。但这次江泽民又一次令中共的欢迎团失望。在芝加哥,江泽民对中共欢迎团不理不采,一路谎行绕道,一次次地使华侨欢迎团失望散去。

记者问到侨界欢迎团的人,辛苦等了一下午却连他们要欢迎的人都没有看到,面对这种尴尬情景,他们表示十分遗憾。

10月25日下午四点多钟,江泽民离开布什农场,中国领事馆组织了800多名华人的队伍欢送江泽民,然而江泽民再次有意避开欢送队伍,从小门进了机场。领事馆人员在江泽民离开后出来对欢迎人群解释说:“我们理解美国政府为考虑江主席的安全而做的安排,我们不知道他们安排的路线。”而机场美国警察的解释是:“所有的路线都是中方代表设定的。”

在场的中文电视台记者听完中方人员的解释后大笑,一位姓黄的中文报纸记者说:“在申请出席江布会谈新闻发布会许可时,我的申请最后被转到中方,须经过大使馆一一首肯,才能发采访许可。可况是江访美行程线路呢?”

欢迎队伍和示威人群被美国警方安排在一起,因为江车队的路线大多和欢迎团所在地相反,欢迎团的存在,使得江能成功地躲避示威人群。很多人为此显得很伤心,远在他乡,爱国情怀被愚弄。一位三十多岁的小伙子说:“如果这是事先给安排好的,我就有一种被愚弄的感觉。我们很多人早上四点起来,都没有吃饭。”还有的人激动地说:“我会恨他!”

各处的欢迎队都觉得受骗了,许多前来欢迎的人认为作为国家主席这样玩弄欺骗自己国家的老百姓实在不可接受,德拉斯一位姓王的餐厅老板痛苦地说:“四天连面都见不到,这事我会记一辈子”。10月25日是江泽民到访美国的最后一天,欢迎团怨声四起,部份人已经离开,现场很混乱,欢迎江的旗子散落地下,无人理会。


 
分享:
 
人气:11,95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