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被江澤民運用得淋漓盡致的手段
 
螺桿
 
2002年10月3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編者按:江澤民之所以能夠動用整個國家機器來殘酷鎮壓法輪功,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江把「連坐」制運用得淋漓盡致。三年前,江澤民規定一個地方只要有四位法輪功學員到北京上訪,該地區的市長要受罰,省長要做檢討,而最近這種壓力升級到只要一位法輪功學員上訪,地方領導就得受罰;新聞媒體單位更是被江澤民掐着脖子不得不轉播新華社的造謠誣衊,至於派出所的警察、街道辦事處的幹部如果鎮壓不得力就會下崗。這種恐怖的連坐制甚至威脅到了法輪功學員的鄰居、居住地的居委會幹部、工作單位領導、孩子讀書的學校的老師校長、以及上了年紀的老年親屬的退休福利等等,全部被江澤民「連坐」在一起。實施「連坐」制是江澤民恐怖血腥獨裁的手段之一。「連坐」制也嚴重地摧毀了人善良的本性。)

「連坐」是一種野蠻的戶口制度,全稱《保甲連坐法》,是中國人的發明,早在暴秦就有實行。封建極權統治者爲了政權穩定,建立戶口保甲制,十戶爲甲,百戶爲保,每於社會危機時期,在實施文字獄同時,嚴格武器管制,沒收天下兵刃,十家一把菜刀,如有謀反者,滅九族,誅鄰里。在日本統治下的東北僞滿時期,對中國百姓也是實行殘酷的保甲制度。這一戶口制度被共產黨全盤繼承下來,中共建政後,將中國人民按戶口劃分成農業人口和非農業戶口,非農業戶口又按城市等級劃分成城市戶口和縣鎮戶口,在城鎮中設立傳統的保甲制度,也就是居民委員會。

在居委會中,居民組長相當於甲長,所轄居民十戶至三十幾戶不等,負責召集開會和徵收稅費,街道主任相當於保長,與該地區的公安派出所共同組成「綜合治理」基層行政結構,並掌握一部分權力,如辦理戶口遷移證明,婚姻證明,調解糾紛,維持社區秩序等,除此之外,還配合中共的宣傳,動員和組織居民參加各類政治運動,對社區居民進行政治洗腦教育,在政治敏感時期,居委會(文革時期稱二級革委會)旋即轉爲基層特務機構,街道幹部「小腳偵稽隊」們,即行使準國家機器的權力,成爲中共鎮壓人民的幫兇。

居委會幹部也按政府公務員待遇吃「皇糧」,但經費來源不在國家經濟計劃之內,主要靠徵收各種「管理費」滿足開資,即中國特色的稅外之稅--「亂收費亂罰款」,居委會幹部們的職責,在過去是「崩緊階級鬥爭這根弦」,現在是崩緊「穩定壓倒一切」,組織610機構,崩緊「反邪教」,崩緊反「國內外敵對勢力」和反「資產階級自由化」等等更多的「弦」,嚴密監視人民羣衆的言論和行動。

廣義的說,連坐制度也就是誅連制度,在不久前的戶籍管理中,還有籍貫和家庭成分政治面貌社會關係等這些項目,這些項目的功能就是一種誅連依據,中共對其「階級敵人」最有效的的控制就是戶口制度,在戶口檔案上,醒目的標記着每個「階級敵人」的家庭出身和個人成分,「四類分子」們走到哪裏都是衆矢之的,不僅於此,他們的「社會關係」也要受到很大影響,其政治前途和升學,就業,婚姻等問題都會增加不少障礙。儘管目前中共迫於市場經濟和人權運動的壓力,不得不改革戶口制度,但它在骨子裏是不希望廢除它的,因爲歷史經驗告訴中共,專制需要戶口制度,它是搞政治誅連,穩定社會的最好方法。

文革之後,中共信誓旦旦地向人民宣佈不搞階級鬥爭,不搞政治誅連了,但實際上階級鬥爭只是換了一種形式,而政治誅連是一刻也沒有停止過。在中國大陸,當一個家庭中,如果有一個成員觸犯了當局的政治利益(所謂的顛覆罪)或者觸犯了其它刑律,那麼他的其他家庭成員直至親朋好友,甚至他供職所在的單位同事都要受到誅連,在非常情況下,還有可能成爲當局的人質,被誅連者必須與「反革命分子」或犯罪分子劃清界限,要大義滅親,要檢舉揭發,否則與之同罪(窩藏包庇罪),這一制度至今仍在實行,這是中共一貫的專政手段,在中國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物,這個制度,也是一切專制社會所必須建立的,特別是對於中國這樣的人口大國,連坐制度似乎是專制政權維持社會穩定的最有效的「綜合治理」。

這個令中國人民活得恐懼的現實,絕不是聳人聽聞,在中國特色的民主與專制異變出來的夾縫中生存的大陸人民,時時刻刻都在中共特務們的監控之下,現在中國人民得到的一點「民主自由」,不過是個人言行上的有限自由罷了,中共現在施捨給人民的人權是:只要不搞組織串聯,不搞政治結社,不「非法」聚衆,你搞什麼樣的「精神污染」,只要別太過分,都不會觸犯當局,它一般情況下是「睜隻眼閉隻眼」,是不會大加干涉的,因爲這是市場經濟,「開放搞活」的需要。但在對中共政權有嚴重威脅的政治異見分子的監視上,特務們的工作一天也沒有停止過,只不過他們不是象過去那樣公開的霸道而已,只不過是從明目張膽的警察行爲轉變爲一種黑社會行爲而已。

但人們不要忘記,中共是一種什麼性質的政黨,中共從根本上來說,它並不是那個它一直在口頭上標榜的信奉馬列主義的,無產階級的政黨,它從成立那天起就是一個以農民流氓無產者和小資產階級媾合的,僞馬列主義與封建主義雜交的,太平天國拜上帝會式的政黨,這類政黨,最終必定發展成爲納粹式的國家社會主義。這樣的政黨,自始至終都只能是民主的死敵,它必定要承襲封建主義,法西斯主義等等一切專制制度,它所建立的國家機器,是純粹的專權政府,必定要毫無人性的運轉,不斷的製造腐敗。它所培養的數千萬黨徒,多數是些「特殊材料製成的」冷血動物,必定要做它的「馴服工具」,充當它壓迫中國人民的忠實走狗和打手。

這些喪失了基本人性的黨徒和走狗特務們,平時在人民羣衆中會僞裝成一團和氣,極富人情味,但它們在骨子裏卻是敵視民主的,所有的具有民主意識的,「腦後有反骨」的人士都是他們的敵人。在社會,在企業,在學校,直至在網絡世界等各領域中,一句句的收集階級敵人的「反動言論」,一筆筆的記載他們「顛覆國家政府」的「反共反華」罪行,是效忠主子,立功晉升的資本,一旦主子令下,它們就會毫不猶豫的撲向那些窺視已久的獵物。在歷次政治運動中,這樣的政府,這樣的走狗都是首當其衝,任意踐踏法律和人權,祭起保甲連坐的血滴子,大搞政治誅連。這就是爲什麼每逢政治運動一開展起來,就有大量的思想比較解放的無辜羣衆被送上政治祭壇的緣故,即所謂「別看你現在鬧得歡,當心以後拉清單」。

政治誅連是非常殘酷的,一旦被誅連,你的政治生涯從此就劃上句號,儘管你一再「劃清界限」也是無濟於事,因爲你已經同那些誅連你的人一道,被「劃清界限」到了異已陣營一邊,你將永無翻身之日。政治誅連無異於黑社會劫持人質,你若想對抗這個政黨和它把持下的政府,作爲反叛者,你必須承擔累及親屬朋友的後果,因爲從你反叛那天起,他們就立即被「連坐」了,遭受被搜查抄家,被監視居住,被勒索保證金,被沒收財物等種種迫害,你的同事或上司輕則被扣發獎金,重則影響晉升,如果你不想累及親人,朋友同事,你就必須乖乖地向當局投降就範,引頸就戮。因爲害怕被誅連被無辜迫害,你的同事和朋友,甚至你的親屬都有可能背叛你出賣你,在連坐制度下,一切與人性有關聯的親緣,友誼,愛情統統成爲脆弱的防線,不堪一擊,正義,良心,貞節,道德,在殘酷的誅連面前,變得不名一文。這難道不是中國人民產生信仰危機,道德崩潰的一個主要原因嗎?


 
分享:
 
人氣:12,72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