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生死未卜 高层人事异动频繁(多图)
 
青晴
 
2002年10月2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台湾中国时报29日报道,中共十六大将在下周五召开,会议的新闻中心将在本周五正式对外办公,显示中共十六大已进入紧锣密鼓阶段。10月22日江泽民出访那天,中共先后公布了黄菊、贾庆林上调中央,贺国强、刘云山分别接任中共中组部长和中宣部长职务,陈良宇、刘淇接任上海和北京市委书记,黄镇东任重庆市委书记。

在十六大召开前夕,中共中央于江泽民访美期间,中央与地方高层的人事被调动了,这实在非比寻常,尤其是江泽民的嫡系部队从最重要的阵地北京、上海被撤换了下来。黄菊、贾庆林都是等额选举中再三做工作才勉强连任的,而江泽民走的当天,他俩就被撤了职,这不说明问题吗?有人说他们要高升了,其实不然,还有几天就是十六大了,任免可以同时进行,为什么现在先免了呢?这么着急干什么?而且马上有人把坑儿就填上了,他们想回头都不可能!另外,到中央任职,先要看什么职,明升暗降的事自古到今都有。被撤下后,他们到底被安排在哪个位置上?到今天都没有下文。

江泽民此次出访可谓阵容鼎盛,他近年倚重的两位「政策文胆」,即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滕文生及副主任王沪宁,都是访问团一员。他们被视为建构「江泽民理论」的重要人物,也是江泽民到底能留几职的研究者和密谋策划者。

据江氏嫡亲网站报导,江泽民的文胆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滕文生已被任命为中共中央文献室主任,主持「江泽民文选」编辑工作。

主持「江泽民文选」编辑工作?江戏子有什么文选可编辑?这不是降职了嘛?明摆着胡锦涛不会用建构「江泽民理论」的江幕僚去研究未来的政策的,江泽民的幕僚,替江泽民出谋划策,胡锦涛给他个文献室主任的位置纯粹是安慰,和政策研究室主任的权力和重要性不可同日而语。

而另一位替江泽民创立「三个代表」理论的「政策文胆」、现任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的王沪宁几个月前就开始找出路,先提出到社科院当副院长,对方表示不欢迎,又要求到高级党校当副校长,又被婉拒。到现在为止虽然全国各地的官员、所有的媒体都高喊着要高举「三个代表」,但「三个代表」的原作者王沪宁却没有地方肯收留,可见「三个代表」在人们心目中是个什么东西了。

江氏喉舌说:“江泽民在这波人事安排上可说是大获全胜。”是不是有点儿阿Q的味道?

江氏喉舌还装作是旁观者的样子说:“在江泽民访美前一天,中共机关报「人民日报」曾发表社论,仍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对于权力交接问题只字未提。中共官方喉舌在十六大即将召开之际,反复强调继续团结在江周围,频频「挺江」,很显然是担心外界把权力交接与胡取代江看成是十六大的主题,并因此明确宣示,十六大之后仍是江主政,胡锦涛及其第四代全面接班大势仍未到来。”

大家都知道货只有卖不出去的时候,吆喝的才最厉害!频频「挺江」不就是江要倒吗?从来没听说频频「挺毛」的,江不时时要倒,还频频挺什么劲儿呢?


江没回来?胡非常震惊,曾庆幸自己已改换门庭!


胡锦涛如释重负,朱镕基思绪万千!


国庆招待会朱镕基怒对江泽民


终于摆脱了江的阴影,朱镕基发自内心的笑哇!




 
分享:
 
人气:19,14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