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以装孩子式的幽默回答布什的问题
 
2002年10月2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美国总统布希对中共十六大高层异动很感兴趣,他在德州私人农场接待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时,以轻松口吻提及此事,结果被江泽民以一句「谣传太多」,让在座的布希和美国官员立即转移话题。

据中国时报亓乐义28日报导,「路透」引述一位美国资深官员的话说,当时布希询问江泽民,「接班问题进行得如何?」江说,你知道,很多人谈到这个问题,但是「到处都是谣传」。

这是否代表江泽民避开敏感问题的一种幽默?这位资深官员回忆说,江泽民的回答是装孩子式的幽默,他第一次看到江泽民有这种表情,让人有一种不具诚意的感觉。大家意识到气氛不对,遂立即转移话题。

中共十六大将于下月八日召开,江泽民的去留备受瞩目。「法新社」发自北京消息称,按目前迹象显示,江泽民预料在十六大交出总书记一职,明年三月不再续任国家主席,由副主席胡锦涛接班。

江泽民是否让出中共中央军委主席?目前尚难定案,报导引述香港城市大学陈姓教授的话说,军委主席的位置非江泽民一人所能定夺,需要领导集体决定,即使江有意留任,也无法自己决定。

除了江泽民的去留,中共七十岁以上高层的出路如何安置?又是另一棘手问题,报导称,这群人当中以总理朱镕基和全国人大委员长李鹏的动向最受瞩目。目前迹象看,江泽民已经不争取留任,而改打后卫战,提携亲信占据关键位置,以延续他日后的影响力。


 
分享:
 
人气:12,53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