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要求总理与江讨论被关押的法轮功成员家属的问题
 
2002年10月2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加拿大国会通过动议,要求总理克雷蒂安在出席APEC首脑会议期间,与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讨论释放加拿大华人在中国被关押的法轮功成员家属的问题。

据美国之音26日报导,加拿大国会众议院星期四一致通过了由反对党加拿大联盟的国会议员雷德提出的一项动议。这项动议要求加拿大总理克雷蒂安,在前往墨西哥参加亚太经济合作论坛非正式首脑会议期间,利用与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举行双边会晤的机会,提出释放被中国关押的13名法轮功成员、并让他们到加拿大来与亲人团聚的问题。这13名法轮功成员都是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的亲属,包括配偶、父母及兄弟姐妹。

今年7月,加拿大的法轮功成员发起了营救在中国被关押的亲友的行动,并得到加拿大政府和一些国会议员的支持。加拿大外交部长格雷厄姆还曾当面向中国外长唐家璇提出过这一问题。在星期四的动议通过之前,包括执政自由党在内的加拿大几个政党都已表示支持这一动议。

执政自由党国会议员考特勒表示,中国镇压法轮功是对基本人权的迫害,加拿大不能置之不理,总理克雷蒂安应该向中国施加压力。考特勒说:“总理应该表明,如果中国迫害人权的情况继续持续下去,那么加中两国的关系将不会继续保持正常。”考特勒说:“中国必须要认识到,加中关系已经由于中国人权状况的持续恶化而受到了伤害。”

据加拿大总理办公室公布的克雷蒂安在APEC会议期间的活动议程显示,克雷蒂安将同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举行一次双边会晤。克雷蒂安以往曾经表示,他从不回避当面向中国领导人提出人权问题。但加拿大国会通过的动议并没有约束力。


 
分享:
 
人气:10,99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