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郅不归,江泽民的老脸往哪儿搁?!(图)
 
2002年10月2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王治郅事件以中国篮协将王治郅──“开除出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宣告结束。

其实“开除”王治郅这个说法本身欠通,王治郅早已经不是国家队员了。事实上从世界锦标赛还没开始的时候王治郅就已经被开除了。这世上能开除一个人二次的恐怕只有江泽民政府当局。不整死不算。

能否随叫随回,看来是江泽民政府对“放出”在外的体育界人士定义是否爱国的唯一标准。按这个标准,王治郅过去是超级爱国的:为了爱国,他一再推迟了自己最初的NBA之行;毅然放弃了在NBA的系统训练,回国参加这样那样的赛。可以说这些年中国男篮所有的荣誉都是与王治郅这个名字分不开的。

同样按这个标准,王治郅现在是不爱国的,就因为不回来打亚运会,不管王治郅是多么渴望能代表中国队参加世界锦标赛。江泽民政府横啊,怎么玩儿它说了算,先是“公开信”,接着“答记者问”,然后公布“真相”,到最终的“决定”,脸说变就变,对国家功臣下手如此之狠,不了解情况的人还以为王治郅是个“叛逃犯”呢!

早先网友争论王治郅事件时,不断有人劝架道不要把王治郅事件与政治扯一块儿。那是网友们的一厢情愿。

其实,王治郅进NBA一开始就是政治的。当NBA做出历史性的决定后,国人羡慕,大郅风光一时。而前NBA球星,后客串NBA评论员的巴克利却意味深长地说:“他一个解放军军官到我们美国来干什么?”

跟篮球毫无关系的政府外交部发言人也不寻常地发出了祝贺,借此大谈“中美友谊”。外交部人士甚至宣称,王治郅进NBA可与当年的乒乓外交媲美,真可谓时刻不忘为“核心”登上“神坛”造势。

大郅在这样的背景下被放行,怎么能跟政治脱钩?!一个如当年肩负“伟大历史使命”的“乒乓人员”逾期不归,这叫国家最高领导人的面子如何放得下?!


 
分享:
 
人气:11,82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