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低调访问波士顿 中共派出庞大招商代表团
 
2002年10月1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林之昊、林青报导) 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十月二十五日计划与美国总统布什会晤,江访美前夕,中国官员和中国经贸代表团加紧了与美国商界和美国政府之间的联络。星期五(十月四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大使杨洁篪低调访问波士顿。

访问期间他拜访了波士顿市长曼宁诺和麻州代理州长史威芙。市长办公室新闻部主任说,杨大使久闻曼宁诺市长的大名,这次来波士顿特别礼节性地拜访,双方谈了有关波士顿和其中国的姐妹城市杭州的联谊事务。

当晚杨洁篪在四季大酒店举办了宴会,邀请了部份侨界团体和领袖参加。

另外,第三届北美经贸洽谈暨中国留学人员人才交流大会于10月8日晚在波士顿麻省理工学院Walker Memorial 大厅举行,这是继10月5日在华盛顿DC 主交流会场结束后的第一站分会。来自大陆的十几个省市的招商代表团与波城的百名中国留学人员 、华侨、华商 工商企业界人士见面。

此次赴波城代表团来自北京、河南、四川、新疆、云南、安徽、西安等地,交流现场观察到此次交流出访者主要的是国内国有银行、企事业单位的行政领导厅、处长、经理、副经理、人事部门领导和省市人才交流中心领导和干部们。

波士顿学者人士,有的人还从特地从新泽西远道赶来。据悉,也有些人是知道家乡熟悉的人会来,借此机会叙叙旧,关心关心家乡现在的情形。但也有几位交流后北美学者人士流露出一点失望,一位从事计算机工作的女士说,“我谈了几家觉得此次会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内容,他们只是给你一张表格让你填写,然后递过一个名片说,请回国后与我们联系,没有任何具体实施计划。”也有一位专业人士疑惑的说:“就我了解的专业,这次没有实质技术项目,可不知为什么来这么庞大的代表团?”

江泽民访美前夕,中国政府加紧了美国侨界的联络活动。据中央社、中国时报报道,中国驻美大使馆要组织庞大欢迎团接待江,以对抗届时人权团体的抗议活动。据德拉斯一大学的一位中国留学生说:“中国大使馆给我们学校分配了二百个名额,请同学去欢迎江泽民。”这位学生说:“江十三年执政,给中国带来混乱,让我去欢迎他,我情绪上有些不能接受。”

近一个时期来,中国官员和中方经贸代表团在波士顿非常活跃,和侨界联络也很频繁。波士顿素有美国的“大脑”之称,著名哈佛大学坐落在此,这里有一批对美国国家政策极具影响力的俱乐部和高级学者。


 
分享:
 
人气:10,17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