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賓館突然大火 3神祕少女奮身跳下6樓 (圖)
 
2001年12月2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三少女捨命跳下六樓

昨日上午9時許,渝北區兩路鎮雙鳳橋88號的四海賓館6樓突起大火,3名衣服著火的少女在數百名圍觀者的驚呼聲中,奮不顧身地從6樓窗戶縱身跳下,其中,一名少女腦漿迸濺當即死亡,另兩名少女雖幸遇樓下行道樹枝的「牽掛」,仍身受重傷,至今沒有脫離危險期。

■三名著火少女跳下六樓

據重慶商報報道,談起當時的情景,目擊者王習君等人仍心有餘悸。王習君向記者介紹說,她與四海賓館只一街之隔。上午9時左右,她正在自己的店裏賣米,突然一股濃濃的臭味撲鼻而來,她抬頭一看,對面四海賓館樓頂處一窗口正向外冒著黑黑的濃煙,隱約有3名女孩伸出窗戶向樓下大聲呼救。悽慘緊促的呼救聲立即引起路人駐足,街道兩旁很快聚焦了五、六百大驚失色的圍觀者,但她沒有看到有人上去施救,幾分鐘後,火苗衝出窗外,一少女的衣服和頭髮很快著火,她不顧一切爬上窗臺。「跳不得!跳不得!」樓下數百名圍觀者紛紛發出呼叫,但那少女猶豫片刻後,以手掩面,縱身而下……隨著一聲悶響,重重摔在水泥地上的少女頓時腦漿迸裂,大股鮮血汩汩而出。第一名少女落地不足兩分鐘,又一名少女在衆目睽睽之下跳下了高樓。緊接著,第三名火苗纏身的少女在圍觀者的驚惶失措中從四海賓館的6樓窗臺上跳下來,但她被街道樹枝掛了一下,枝葉落了一地上。圍觀者中的盧先生和陳先生奮不顧身地衝上去,企圖用手接住這名少女,可惜沒有接住。

慘劇在短短的幾分鐘內發生,驚得周圍數百圍觀者目瞪口呆。當人們回過神來慌忙撥打「110」「119」「120」報警求救時,最先跳樓的少女已經死去。不一會兒,「110」民警、「120」救護人員和消防人員相繼趕到,在羣衆的幫助下,將另兩名身受重傷的少女送到了附近的渝北區人民醫院搶救。消防人員經過10多分鐘的努力控制了火勢並撲滅了大火。

■三少女身份不明

事發不久,記者迅速趕到起火現場。記者看到,3名少女所在的6樓6號房間是一套間,外有一間客廳,內套3間小客房。裏面的床、沙發等物已全部燒焦。據悉,四海賓館是集餐飲、住宿、娛樂爲一體的賓館。3名少女是在賓館的住宿人員還是賓館從業人員?對記者十分戒備的賓館總經理王世海和工作人員表示無可奉告。

記者在賓館苦苦守候了3個多小時,一名傷勢較輕的少女在中午1時40分甦醒過來。這名少女斷斷續續地告訴記者,她叫「徐玲」,今年17歲,另兩人叫王佳和陳雪,與她差不多大。她說她不知道賓館起火的原因,當時自己在睡覺,突然醒來時只見滿屋的濃煙,接著就見屋門口的火勢越來越大,向自己撲來。她幾次想衝出房門,但都被大火和濃煙逼了回來。此時,她們打開身後的窗戶,火焰更猛地向她們衝來。求生的慾望驅使她們爬上了窗臺……

當說到自己身份時,她似乎有些顧慮。一會兒說是賓館服務員,一會兒又說是住的旅客,與另兩名在社會上認識的王佳、陳雪在四海賓館已住了兩天。記者問她是哪裏人,她一會兒說是南川人,一會兒又說是潼南人,一會兒又說是渝北的。記者詢問她的家庭住址並表示要通知其父母,這時徐玲才告訴了記者兩個渝北區的電話號碼,但電話打過去,根本沒有人接。

■一男一女神祕探視

下午2時30分,一名打扮入時、大約十六七歲的少女在一名近30歲的男子陪同下來到病房門口。那名女子哭泣著往病房裏走時,卻被那名男子一把揪住,並惡狠狠地說:「不許進去!」說著就將她扭著離開病房到樓梯口的窗戶下「教訓」了幾句,之後寸步不離其左右。記者上前與那女子攀談,她自稱姓魏,與叫陳雪的是前兩個月在社會上認識的朋友,另兩名少女也認識,但都不知道她們家住何處。記者欲向其了解更多的情況,但被那名男子阻止,並拉走了這名少女。

下午3時,醫院開始對先醒過來的「徐玲」做手術,另一名少女還沒有甦醒過來。據醫生簡單介紹,兩名傷者現在都有不同部位的嚴重骨折,都有不同程度的胸部積血,可能要進行高位截肢。至記者離開醫院時,還沒有一人以傷者親屬身份來醫院看望兩名少女。

據悉,警方對賓館起火原因及兩名少女的身份正在做進一步調查。


 
分享:
 
人氣:12,22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