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聯解體被迫下臺記憶猶新 戈爾巴喬夫指責葉利欽讚揚普京 (圖)
 
2001年12月2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十年前的今天(12月25日)戈爾巴喬夫辭去蘇聯領導人的職位,蘇聯的紅旗也從克里姆林宮垂垂落下。

據《BBC》報導,戈爾巴喬夫在這個蘇聯解體10週年的日子,接受了BBC記者的採訪。

戈爾巴喬夫到現在還是認爲,蘇聯應該不用解體,他也繼續譴責葉利欽導致蘇聯「死亡」。

戈爾巴喬夫形容他在位的最後一天是他一生中最戲劇性的一天。

他說,他被迫辭職,是對他個人的一個打擊,也促使他推行的改革突然中斷。

戈爾巴喬夫指出,他已經盡他所能改革蘇聯,但俄羅斯卻蓄意破壞它。

痛恨葉利欽

戈爾巴喬夫嚴厲批評葉利欽,就是這個人在十年前把他推下臺。

戈爾巴喬夫形容葉利欽這個人謊話連連、善用詭計,絕對不能夠信任。

自從那時開始,戈爾巴喬夫便一直沒有再和葉利欽講話。

戈爾巴喬夫指責葉利欽在蘇聯解體後繼續監視他,包括竊聽他的電話和試圖限制他的政治接觸。

讚揚普京

雖然是這樣,但戈爾巴喬夫卻高度讚揚俄羅斯的現任總統普京,他稱普京爲俄羅斯帶來穩定和秩序。

他也讚揚普京現時加強和西方合作的政策。

戈爾巴喬夫透露,普京有時候也會問他的意見,他更有專線可以直接打電話到克里姆林宮。


 
分享:
 
人氣:10,10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