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黨校評「五最」幹部
 
2001年12月2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共山東省黨校的地廳級幹部學習班,搞了個別開生面的評議會,評議地區、部門的「最發達幹部」、「晉升最快乾部」、「最多情人幹部」、「最受人羨慕幹部」、「最識時務幹部」。

《動向》報導說,該校此舉已受到中組部的批評,被指責爲庸俗、低級,有損黨的聲譽。

按照五、六十年代的道德標準,這不但會被指責爲庸俗、低級,而且一定要通報處分。不過話又說回來了,那時連有些農村大學生想和不識字的農村老婆離婚,找個有共同語言的同學結婚,都要受處分,而且畢業後分配回原籍,不能留在大城市。哪裏會有什麼「最多情人幹部」?

那時哪裏有什麼「最發達幹部」?就是「晉升最快乾部」、「最識時務幹部」也不像現在那樣大模大樣、毫不避諱地溜鬚拍馬、請客送禮。

據中紀委通報:廣西、雲南、湖南、湖北等地區的黨校,紛紛開設酒吧、按摩院等搞色情、賭博業。現在的道德底線沒有了,我們偉大光榮正確的黨在培養黨的幹部的學校中搞暗娼、賭博都是公開的,都理直氣壯,說是既能「加強當政和羣衆的關係,又能創收,可謂一舉三得」,那麼還有什麼不能公開呢?

原來造價30億的中國大劇院一直在祕密修建,現在江澤民也讓公開了,媒體上也報導了,他不覺得是恥反以爲是榮。什麼是「庸俗、低級」?用現代的語言說不清,內涵都變了!

如果不想「有損黨的聲譽」,那麼就別做「有損黨的聲譽」的事,不過,中共黨還有聲譽可言嗎?


 
分享:
 
人氣:14,01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