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胡锦涛全权主导「中(共)美关系小组」
 
2001年12月1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南韩「联合新闻社」昨天一则消息指出,中共为加强对美国的关系所成立「中(共)美关系小组」,将由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的接班人胡锦涛全权主导。

据中央日报报道,南韩「联合新闻社」发自香港的这则消息并指出,有关「中美关系小组」的对美关系问题等外交问题,今后也将由胡锦涛扮演重要的角色。

消息又说,由胡锦涛肩负起外交重任,是基于胡锦涛于明年继江泽民出任中共国家主席职之后,避免中共与美国关系出现空白之考量。而「中(共)美关系小组」之构筑,其作用也在于此。

观察家道,众所周知,在中国如果不掌控党、军主席二关键职位,国家主席就是「花瓶」,故仅因胡锦涛要出任中共国家主席之职而交付其主导「中(共)美关系小组」的外交重任似乎并非理由。

目前中美关系正处于相当不稳而微妙的阶段,随时都有破裂的可能,此时将主导中美关系的大任交与胡锦涛,绝不愿放弃实际主导中美关系的江泽民恐怕又在玩什么「考察」的游戏。



 
分享:
 
人气:10,92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