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重要机密外泄千宗
 
2001年12月1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北京又部署加强保密反敌特

近日,中共召开了中央保密工作会议,产生和调整了中央保密工作委员会的班子。会议披露了自九九年以来─中共机密被窃的情况严重─江泽民指出保密工作的漏洞问题。

中央保密工作委员会新班子

「争鸣」上有一篇署名为岳山的文章中说,十一月十三日至十四日,在北京国防大厦召开了中央保密工作会议。江泽民、尉健行、迟浩田等出席会议。会上产生和调整了中央保密工作委员会班子:保密委书记尉健行,副书记吴邦国、罗干、徐才厚,主要成员有.王刚、贾春旺、许永跃、黄晴宜等,隶属于中央书记处领导。会议还通过决议,在沿海特区城市、工业科技城市、军事研究和军工制造城市和地区,都设立保密工作委员会,机构隶属于当地省一级保密工作机构领导。

江泽民在会上说:保密工作是一项有形和无形的艰巨、神圣、光荣的工作,要由最优秀的人才、精良技术装备来武装。江强调:党、政和其他机构一律不得干扰保密工作的进行,这是一条规则。

「敌情意识和反间谍责任心薄弱」

江泽民指出:在新时期、新形势下,保密工作存在和暴露出的问题有.敌情意识和反间谍责任心薄弱;有关规章、制度没有得到执行,或部分规章、制度已经不完全适用而没有及时修订;在监督、管制有关保密方面,都出现了漏洞和松垮问题有关保密工作的干部,政治素质存在较大问题,有关方面的政审工作不严格、不按规定而造成隐患,在新时期,反刺探、反窃取、反间谍的工作力度显得不足,有关经费、先进技术装备也严重短缺。

江泽民更把保密工作和打击间谍、敌特和外泄机密的工作,形容为保卫国家的安全、党的事业的心脏外围战斗。

间谍、敌特活动范围

尉健行在会上列举了间谍、敌特机构活动的主要范围,及其接触、深入的部门、对象:(一)党政军和经济、金融、司法等重要机构和部门;(二)党政军和重要部门工作的工作人员及其家属、子女;(三)高级干部的家属、子女、亲属;(四)利用代表团来访、交流的名义,进行不正当的刺探、收集情报,为情报机构服务;(五)利用驻华使馆、商务机构合法地位和外交特权,进行与身份不符的活动,(六)利用宗教交流、传教活动,搞敌特活动;(七)借两国、两地科技、文化交流,搞敌特活动;(八)利用互派留学生、访问学者,搞收集情报和散布政治谣言;(九)用金钱、外国公民资格、女色等,对我驻外使馆人员、商贸人员、外访代表团等进行收买或策反,为敌特机构服务。

其实哪个国家不这样搞,江泽民不就利用王永庆急于赚钱的心,把他的大笔资产搞到中国去,为了拆台湾经济的台。

境外情报机构重点窃取的情报

尉建行还在会上列举了外国敌特机构、台湾当局情报机构重点要窃取、刺探、收集的情报、资料,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中央党政军主要领导人行动计划情报;中央内部讨论的方针、政策和决策的情况;有关军事演习、军事布防、高科技军事装备试验和装备的情况;中国和周边国家关系的情报;有关经济、金融政策的资料。

江泽民是最沉不住气的,别人还没刺探,他那没遮掩的漏嘴早就说出去了。本来他的败死病是国家绝密,可是老江硬是提着裤脚告诉华盛顿邮报的记者。事后非常被动。至于说台湾收集情报,这和中共天天威胁要「解放台湾受苦受难的人民」大有关系,台湾要刺探情报的可能性太大了,谁愿意挨打啊!

九九年以来机密文件、资料外泄情况

会议披露了九九年以来,中央、省部发生机密文件、资料外泄、被窃情况:其中,中央一级的绝密文件十一宗,机密级文件六十五宗,秘密级文件一百三十二宗;省、部一级的机密级文件二百七十宗,秘密级文件五百二十一宗。

侦破、查获盗窃机密文件案,三百五十多宗;以法惩办了五百二十人,其中境外人士四十八人,正在追缉的有二百多人。据政法部门消息,自九九年至今年九月,已有三十多名处级以上党政军干部被控出卖情报、充当外国情报机构特务罪名遭处决,其中有五名厅级干部、二名副省(部)级干部,如:国务院稽察特派员刘XX、中共中央办公厅二局副局长季XX、国务院秘书长助理吴XX等。

隐藏内部敌人难防

尉健行在会上承认:外敌易防,内敌难防。保密工作上出现问题,导致中央工作被动,影响政局。

会上透露:保密工作面临着最困扰的内部问题,仅九九年因情报外泄,造成的经济损失就达七百多亿元。国家虽然经济受损失了,可是那些贪官污吏的腰包都撑破了。

江泽民明着贪,下面的官暗着拿,背着抱着一样沉,别人为此掉脑袋,那江泽民的头也得掂量掂量。




 
分享:
 
人气:14,35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