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的水晶棺是怎样制成的
 
2001年11月3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毛泽东逝世后,纪念堂里要陈放毛泽东的遗体,就要解决用何种棺木方能保存遗体的问题。
  
有关部门参考了国内外资料,决定采用水晶棺材。然而,水晶原料为贵重稀有矿产,一个水晶棺材,起码要用10吨一级熔炼水晶冶炼。任务下达到海南岛一个水晶矿,该矿每月生产能力为3.5吨,一级品仅占8%,即使加上库存原料,正常情况下完成任务起码要90天。可现在规定必须在40天内完成,怎么办?该矿决定:停止采掘,选矿车间连轴转,科室、后勤人员等,全部加入选矿行列。
  
1977年2月10日,40天的任务终于提前一天完成了。这批价值数十万元、国内外少有的优质一级熔炼水晶,被专人护送到机场,护送到冶炼厂。
  
1977年8月29日,安放着毛泽东遗体的水晶棺放入毛主席纪念堂。


 
分享:
 
人气:10,71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