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俺来教育教育人民日报的记者同志
 
2001年11月2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有这么一则新闻《内蒙古农牧民称赞“三个代表”学习教育活动》

“过去,在内蒙古农牧民中流传这样一句顺口溜:村干部进农家,不是收费,就是催税。最近,农牧民发现干部的作风变了,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的多了。于是,农民把顺口溜也改了,他们说:“现在,村干部进农家,是访农家苦,议农家事,解农家忧,帮农家富。”这是内蒙古开展村级干部“三-个-代-表”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出现的新气象。 ”

(后面还有很长,俺就不引述啦。)

俺不是说这个新闻有假,也不是说内蒙古的干部没出现新气象,俺只是想跟记者同志商讨商讨:这则新闻应该怎么写。

为什么要商讨呢?因为俺觉得,记者同志这个写法,有点片面性。大家都知道,仨带表提出来已经有一年多了,怎么会“最近”才出现新气象呢?更何况,在仨带表之前,还有仨讲,难道仨讲活动就不能出现新气象?难道搞仨讲的时候,干部们就光是收费和催税,非要等学习了仨带表,才会干点实事?这不等于是捎带着把仨讲的伟大意义也给否定了吗?俺就不信仨讲的时候咱们的干部就那么黑暗,俺敢跟你打赌,你翻开前几年的报纸看一看,肯定能找到仨讲时候出现的新气象,怎么会是“不是收费就是催税”呢?不过,如果几年前的那些新闻也是这位记者写的,那么他就有可能会说是在仨讲之前才是“不是收费就是催税”。可是仨讲之前还有十五大的光辉,之前还有数不清的重要讲话,反正都是会出现新气象的,所以俺觉得这则新闻有点问题。当然俺也不想上纲上线,记者同志也别害怕,歌颂仨带表肯定没有错,关键就是你在放声歌颂之前一定要想一想,一定要“瞻前顾后”,不要一不小心,把不该否定的也给否定了,是吧?

这个新闻要上让俺来写,俺就把“不是收费就是催税”这种现象发生的时间往前提,最好是提前到五十年前,这样就不会得罪什么人啦。

写到这里,俺忽然想起三十年前老人家说的一句话:“我就不相信我那几本小书能有那么大的作用”。嘻嘻……


 
分享:
 
人气:10,32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