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谈西人法轮功学员天安门和平行动
 
2001年11月2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11月22日讯,20日晚,法轮功发言人张尔平接受大纪元时报记者采访,他首先介绍了当天发生在天安门广场的西裔学员和平请愿行动的来龙去脉。

很高兴有这个机会讲一下西人学员天安门请愿被押事件的背景。

实际上,我们对这次行动事先并不清楚,因为是西人学员他们自己组织的这次活动。从报道上看,这些学员是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德国、爱尔兰、以色列、瑞典、瑞士、英国、美国、西班牙等不同的国家。他们的成员也是来自不同的文化背景和行业,其中包括公司总裁、原子能工程师、大学生、医生、家庭妇女、母亲,以及技术顾问,等等。他们来到天安门广场的目的,用他们原话讲,就是为了:向中国领导人呼吁,并寻求结束已持续两年半之久的、以镇压法轮功为目的的暴力和恐怖主义运动。

在天安门广场和平请愿,在过去的两年多是法轮功学员经常采取的一种形式,这是因为法轮功学员没有其它申诉的地方了,因为去中国的上访部门等于去监狱的大门,百姓根本没有任何真正上访的机会。法轮功学员每次去的话就直接被送到劳改营,或者是转化班,或者是精神病院。那么这些白人学员就有这么个想法:这样好的一个中国的传统民族气功文化 -- 法轮功在自己的发祥地不能得到弘扬,还遭到法西斯式的残暴镇压,但在其他的西方的四十多个国家却能得到和平的修练,弘扬,他们觉得不理解。

法轮功是在92年在中国大陆公开传出之后,是曾得到中国政府的扶持,而且<<转法轮>>这本李洪志老师写的主要的法轮功著作也是中央广播电视部出版的。我当时在美国学法轮功的时候还曾去过中国纽约领事馆参加了他们的一个座谈会,总领事来求见李洪志老师,并跟他和影,请他介绍法轮功,而且法轮功在纽约最初的这些报告会,也是在中国留学生中心,也就是中国政府驻纽约的一个礼堂里进行的。

当时为了宣传法轮功,中国政府还发表了很多由体委部门和医学部门的一些专家学者对法轮功的医疗效果的调查,抽样调查,还有一些研究结果,用来说服我们这些在美国留学的学生接受法轮功,并在西方社会宣传这一中国的文化。所以,中国政府知道法轮功是对去病健身有好处的,而且中国政府在上海电视台和广州电视台都曾经播放过弘扬法轮功的电视新闻节目,并提到了法轮功对社会的道德回升,精神建设,身体健康有好处,因为他们知道法轮功的核心是真善忍这种原则,这对社会当然是有好处的。

然而在99年7月20号,中国政府开始一反往常,把它自己对法轮功所称道的话都自食其言之后,反而给法轮功在十月分强加了一个所谓的“邪教”名称,然后进行这种对传统文化的镇压。可以说。这是历史上我们所看到的最大的,有系统的镇压和洗脑。这种给炼功人家庭造成各种压力,送百姓到劳改营,精神病院等手段,实际上是地地道道的国家恐怖主义的镇压方式,而且为此江泽民专门还成立了一个所谓的610办公室。

人权组织,国际社会,包括欧盟议会和美国议会为此做出了很多谴责决议。在联大人权会议上,也有很多谴责中国政府侵犯法轮功人权行径的声音。很多国际社会成员,特别是炼法轮功的这些西人,为此就觉得很不公道,并采取了这次和平行动。那么在这次行动中,他们有五个具体要求:

第一,呼吁中国政府取消“610办公室”以及其它为指挥暴力迫害法轮功学员而专门设立的行政机构。

第二,要求中国警察立即停止对法轮功滥施酷刑折磨、强奸和性暴力、非法灌食/注射精神药物以及其它形式的残酷手段。据报导,这些手段已经导致超过1000名学员的死亡;我们要求那些犯下罪恶的人应承担责任,受到法律的审判。

第三,政府必须立即无条件释放全体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无论他们是被关押在监狱、劳教所、精神病院还是任何其它地方。必须归还他们的基本信仰自由以及不受干扰地修炼法轮功的权利。

第四,政府必须恢复法轮功的合法地位,撤销它给法轮功贴上的任何恶毒的标签。

第五,中国政府必须停止诽谤法轮功和我们尊敬的师父李洪志先生,停止这场背信弃义的诽谤运动。必须恢复李先生的名誉,撤销对他的无理通缉;允许他返回中国看望他的学员们。

以上是他们提出的五项要求,也是他们这次和平请愿的声明。在他们进行示威的十分钟之内,警察出动了警车强制地把他们关押了起来,并送到天安门广场附近的警察派出所。因为关在里面的欧洲学员手机能打到海外去,所以他们跟我们进行了联系,说他们受到了隔离审查和恐吓。并且,在被压上警车的时候,还有一位加拿大学员一时挣脱开来,在围观的中国人群中喊“法轮大法好,世界知道,欧洲知道法轮功是好的。”这位小伙子也被拳打脚踢,最后关到警车里。这就是整个情况的大概介绍。

当然,同时被关押的据说也有CNN的记者,还可能有其他的记者。整个这件事情已经受到了国际各种媒体的报道,象华盛顿邮报,美联社,法新社,CNN,BBC,德新社等都已经进行了报道。德语的俩家电视台和别国主要语种的电视台也进行了报道。各国的大使馆也同时收到了通知,而且每一个大使馆都在要自己国家的人。后来,中国政府也被迫表了态,并限时责令他们出境。

问:到现在为止,有没有已经驱逐出来,或者离开中国的学员跟你们联系过?

张尔平:现在是这样的,我们在加拿大收到加拿大外交部的通知,说今天晚上有加拿大的学员从中国回到机场,让我们准备鲜花迎接。有消息说其它国家学员有可能会被释放,但有待进一布核实。

问:你刚才提到这些学员的所在国家,基本上都向中国政府要人了,这也涉及到这些学员的一些自由权力在中国境内受到了限制。那么有没有政府通过外交渠道,除了要人以外,还有其他方面的交涉?

张尔平:到目前为止,所得到的消息说,所有这些驻华大使馆得知他们自己的本国人士有涉及这一情况的时候,都在向中国要求直接去见他们,而且要求中国核实这个消息并放人。例如,瑞典的外长在电视上还为此专门声援瑞典学员的权力。除了公开的各国援救渠道外,我们没有与中国有其他方面的交涉。

问:中国官方的人民网上已经有表态了。对于中国官方的做法和他们的表态,法轮功有什么评论吗?

张尔平:中国官方发了很简短的一个报道。因为现在西方的主要媒体都在报道这个事情,而且说法根本与中方不一样。国际舆论与我们基本是一致的。所以他们不得不做一个表示。但是,我们现在的要求就是:立即无条件的释放这些所有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同时我们要求中国政府正视这些学员提出的五项诉求。

这件事情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前不久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MARY ROBINSON 刚去中国,而且她还特别提出对中国政府残酷迫害法轮功人权方面表示强烈关注,特别她指出了:中国镇压法轮功导致中国在言论自由和集会的人权方面表示倒退。所以这次拘留进一步证实了联合国对中国在人权方面,特别是在法轮功人权方面关切不安的原因所在。

问:这次的西裔外国学员在天安门广场的动作应该讲是破天荒的,非常出乎大家的意外,你刚才谈到法轮功学员以前在国内的上访请愿几乎等于是进牢门了。在这种情况下面,中国官方对西裔法轮功学员所采取的措施基本上是把他们驱逐出境。两者还是有相当大的一个差别。根据你掌握的情况,法轮功西裔学员在遭遇这些事情以后会不会有进一步的反应?

张尔平:您刚才提出的问题很关键。我们注意到中国政府在处理这件事情的时候,采取了比较快的,把他们驱逐出境的一个措施。同时,这也说明了什么呢?他们对国际社会对法轮功关注的程度和反映这么强烈出乎了他们的意料。因为,首先此事涉及了十二个国家,而且这些学员是自发地组成了这项活动。还有,西方国家的驻华领事馆和大使馆,就他们涉及了他们自己国家的人士被扣押,反应得如此强烈、如此迅速,这都是出乎中国政府的意料的。也就是说,中国政府没有想到国际社会对法轮功人权的关注程度能够达到这么高,所以中方所做的一切反映,也是迫于无奈。

如果要是没有这么大的国际舆论压力,没有这么多的国家集体压力的话,他很可以视若妄闻,甚至是按照他们国家的宪法和所谓的反邪教法对他们进行非法拘留,甚至采取其他惩罚性的行为。但是现在所有的西方主流的媒体、所有的西方国家和政府,都在给中国施加压力。西方法轮功学员经历了此事后能想象出大陆学员们更加艰难的处境,会加倍的让世人了解真相的。

问:我刚才也提到这是一个破天荒的创举,前所未有的。中国政府碰到这样的情况,也应该讲是相当棘手的。从另外一个方面讲,我想这个对海内外的法轮功学员也好,或者是关注法轮功这个事件的所有人也好,都很想了解:类似的事情,是不是还会继续发生?或者是会朝什么样的方向演变?

张尔平:至于还会有人再去或者可能人数更多呀等等,这些事情不好推测,因为这取决于江泽民政权的所作所为。此外,法轮功的行为都是自发的,在这方面只能说呼声会更多。至于采取什么样的形式就很难讲了,因为这些行动毕竟是自发的行为,也是江泽民逼出来的反响。善恶有报嘛!由于法轮功能够和平地在越来越多的国家进行修炼,弘扬,那么国际社会对在中国这样的一个发祥地受到的压抑打击,会表示更加不解。它只能会使更多的国际政界和媒体对这件事情给予更高的关注,而且对于中国人权的问题也给予更多的关注了。从这个角度来讲,等于把中国对于法轮功人权方面的这种迫害,进一步凸显出来。

问:我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自从北京政府对于这个国内的法轮功学员展开大规模的镇压的以后,我们看到法轮功在海外各个国家好像有一种新的发展势头。这次在天安门广场的这些学员,基本上我相信大概有不少是在中国镇压以后,参加到法轮功的,能不能介绍一下就是目前海外的,特别是你们这些西裔学员发展的状况?

张尔平: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问题,为什么?以前,中国政府在海外和国内宣传法轮功的时候,因为中国气功班都是由国家体委和气功研究会,(各个省市都有气功协会)来做宣传,做得也很费事儿。那么在海外,领事馆宣传法轮功也使了很多劲儿,替民族文化说好话嘛。那么在镇压之前还是有限的人们了解这个法轮功到底是什么;镇压开始之后,由于西方媒体的人权报导,(其实这是一个很悲哀的事情,)但是中国的镇压和西方的媒体报导确实是帮助了很多世界各地对法轮功有一些认识和了解。坦白讲,也是替法轮功做了次宣传。

那么很多人,特别是白人,通过这个镇压这次活动,发现法轮功很好。在专制国家被禁之后,很多人有一种反向心理,想要了解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实际上,这个问题在中国也出现了:我听说《转法轮》的盗版本在中国卖得很贵呢,也很流行,因为很多人想知道法轮功是在讲些什么,也不信政府的宣传。所以在中国大陆现在有很多种盗版,很多人在偷看法轮功的网站,探听法轮功的消息。还有一个明显的例子就是,很多中国代表团到了美国和欧洲的时候,私下在打听法轮功的消息,你给他送材料时,他们当著众人的面不敢收,但是私下却很愿意接受的。我想强调的是,两年多来,中国人和西方人其实都知道了法轮功不参与政治,不反对政府,所诉求的无非是个人信仰的权力而已。

问:你们是不是掌握目前西裔学员,白人学员,或是外籍的不是华裔的在海外的法轮功学员,处于大概一个什么样的规模?

张尔平:很难统计具体人数,因为我们没有常人机构的注册名单。法轮功是一种个人修炼,就是你自己想来就来,想走就走,我们到今天连一个办公室都没有,我们现在打电话干什么都用自己的手机,用自己的电脑。法轮功完全是一个个人修炼行为,个人的一种身心的修练,按著这个功法去炼,按著真善忍去修。大家做任何事情都是自愿的。所以,李老师讲法轮功有大道无形的特点。

由于李老师传的是高德大法并教人向善,法轮功在海外的飞速成长壮大是显而易见的。现在在海外有40多个国家的人们在修炼法轮功,法轮功的书籍也已被翻译成十多种文字。


 
分享:
 
人气:12,06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