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似乎對中共官員的平均學歷並不滿意
 
2001年11月1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大陸媒體今天批評目前中共官員一窩蜂「攻讀博士」的現象,已逐漸轉變成一種學術腐敗,應該防止官員「趟渾水」,制定出相應制度和政策,限制官員一窩蜂地攻讀博士學位。

中國青年報發表評論文章指出,官員與學者之間有著明確的社會分工,官員就應專注於行政工作,官員平日工作忙碌,很難有充分的時間和精力去真正從事研究工作,攻讀學位。

文章批評說,那些正在「攻讀博士」或者已經「功德圓滿」的市長、廳長、司長、處長、縣長,入學考試時大都沒有經過統一的正規考試,又不能按時聽課及潛心學術研究,論文往往也是別人操刀的結果。  

文章指責,這種「攻讀博士」歪風已經漸漸形成了另一種學術腐敗,高官們利用手中握有的權力與博士們進行交換,在撈取學位包裝自己的同時,造成了有限的研究經費的不公平分配和浪費以及研究成果評價的虛假,最終敗壞了學術良心,將學術和學位的尊嚴燒成灰燼。


 
分享:
 
人氣:11,28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