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看不到「以德治國」的「陽光」──13歲的她已2次墜胎
 
2001年11月1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新網南寧11月19日消息:據南寧市衛生部門不完全統計,1995年以前南寧市每年未婚先孕人流人數占人流總數的11.8%以下,1997年這一比例上升到12.57%,1999年又攀升至15.3%,而且近年來有向低齡化蔓延的趨勢。

據南國早報報道,在南寧市一所中學讀書的小美年僅14歲,今年8月下旬,她卻在母親的陪同下,到自治區婦幼保健院計生科做了人流手術。母親發現小美懷孕純屬偶然。那天,母親因有事提前下班回家,一推開門,就看到小美與一男同學情侶般依偎在一起看影碟。一看屏幕上的鏡頭,母親幾乎要暈過去。一番審查後才得知,他們早就有了「那事」,小美還因此懷了孕。

比小美小一歲的小莉已經做了兩次人流,區婦幼保健院計生科陽醫生說起小莉就直搖頭:第一次,小莉是由家人陪同來做手術的。當時的她,一直低頭不語。半年後,她「二進宮」時,已是一副不以爲然的樣子。陽醫生痛心地說:「才不過10多歲的孩子,正處在花季,太不自愛了!」

一位在產科幹了多年的護士告訴記者說,今年以來,有不少在校學生到他們醫院做人流手術。這些孩子從影視、書刊、網絡上接觸了不良信息,又缺乏自制力和判斷力,久而久之,就開始了「第一次親密接觸」。

她曾接待過一位年僅17歲、來做人流的少女,少女說她兩年前在網上與一個叫「阿飛」的男子聊天,一聊就聊出「緣分」來,後來她便與大她20歲的「阿飛」一起「雙棲雙飛」,不再上學了。

「其實,真正的原因還是學校周邊環境和家庭的影響。」南寧市一位教育學家一針見血地說。在南寧市一些中小學校的附近,以及一些居民區小巷內,各種各樣的網吧、書店暗藏「殺機」。 特別是港澳臺一些粗製濫造的警匪片和言情片,其炮製的情節及語言大膽直露,不少少男少女競相模仿,有的還編成了順口溜。 而社會學家則認爲家庭的影響更具殺傷力。今年17歲的明莉是南寧市某職高二年級的學生,她告訴記者說:「我父母感情一直不好,我早已看透了感情這碼事。他在我父母鬧得最僵、我最痛苦的那段日子出現,他的安慰使我們走在了一起。我們出雙入對的事,父母有所耳聞,但他們連自己的事都還弄不清楚,也就懶得理我了。我已流了兩次產,他們都不知道。」

「未婚同居」、「未婚先孕」對女性身心的損害是難以言喻的,特別是對花季少女來說,無論對其健康還是未來無異於摧殘。


 
分享:
 
人氣:11,07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