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中共出訪 李瑞環斐濟碰硬釘子
 
2001年11月1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中國時報報導,中共全國政協主席李瑞環日前前往斐濟進行訪問,在與斐濟總理卡洛斯會談時,他表達對開發當地天然紅木的興趣,不過,卻遭到擁有紅木林地所有權的當地地主反對,要求政府拒絕與中共的貿易計畫。

「美聯社」引述斐濟紅木林地地主表示,他們要告訴中共代表,紅木林地的地主不想和他們做生意,他們要中共滾出去,「我們已經等了五十年,紅木才長成,我們不想和中國政府分享這些紅木。」

但斐濟官方已經拒絕地主們的要求,並積極尋求與中方的交易機會,斐濟官方並宣稱,各黨派已同意,將在漁業、礦業、資訊業等方面與中方進行合作,斐濟並與中方籤農業合作協議,改善斐濟的農業。

但斐濟官員表示,雖然斐濟的紅木是由政府種植,但卡洛斯領導的斐濟聯合黨曾向天然紅木林地的地主承諾,對於紅木如何銷售,地主享有優先決定權。

至於已離開斐濟的李瑞環,已抵達巴布亞新幾內亞政府進行友好訪問,這是他亞太之行的第二站,他還將訪問新加坡。


 
分享:
 
人氣:10,01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