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將飛逝大陸宛若下暴雨
 
2001年11月1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19日凌晨,中國夜空將出現五百年難得一見的流星暴雨奇觀。據省天文學家預告,這次獅子座流星暴雨的數量將是1966年以來最多的,也是中國1533年以來目睹獅子座流星雨最多的一次。

流星暴雨即晴夜每小時出現3600顆以上的流星,平均每秒鐘出現一顆。預告說,18日凌晨2時前後(北京時間),地球將穿越獅子座流星羣的中心地帶。屆時,流星飛舞,星光燦爛。在這前後的30個小時內,流星雨將出現多個峯值。其中,11月19日凌晨1時31分前後,地球與獅子座流星羣母體彗星(坦普爾—塔特爾彗星)在1699年迴歸時噴發的微粒團相遇,每小時將出現9000顆左右的流星暴雨;2時19分前後,地球再與彗星在1866年迴歸時噴發的微粒團相遇,每小時將出現15000顆左右的流星暴雨。

由於這次的流星雨出現正處於新月期間,受月光影響小,最佳觀測位置在日本、朝鮮和中國。

進兩年發生在中國的天文奇蹟來越多,是不是在提醒人民——改朝換代的日子來了!

 
分享:
 
人氣:11,69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