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衛土地,保衛家園!──武漢東西湖數千農工與二千軍警爆發激烈衝突
 
2001年11月1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2001年11月8日,武漢市東西湖區政府違背中國政府有關管理武警和公安的規定,動用2000多名武警、近千名警察,開赴武漢市東西湖區的東西湖農場,數千名東西湖農場的工人和該區的農民手持木棍和農用工具,同全副武裝的警察展開了一場保衛家園、保衛土地的鬥爭。
 
據國內消息,自1998年以來,東西湖區政府爲了自己的政績,不顧國土資源部禁止開發農業用地的規定,多次強行動遷武漢市東西湖區一塊富饒的農業用地。這塊地東起張公堤,西至107國道1175公里處,南至漢水邊,北抵馬崗北路,面積20平方公里。武漢市強行佔領這片土地的藉口是「建設省級高新技術產業區」。他們強行趕走。在這片土地上生活了幾十年的農民,每畝土地只給農民補償可憐的120元!武漢市政府根本不和農民商量就把他們從這片土地上趕走。眼看這自己賴以生存的命根就要失去,可憐的農民只好奮起反抗共產黨的暴政。
  
在這次反抗中,武漢市政府採取暴力鎮壓手段,農民以鋤頭棍棒對抗施暴軍警,衝突中,數百名農民被抓走,幾十名農民受重傷。被抓的農民至今仍未釋放。農民們已經推出自己的代表和武漢市政府談判,如果不滿足他們的要求,他們將發動更大規模的抗爭,他們已經失去了家園,他們已經無路可走。

摘自(博訊)

 
分享:
 
人氣:9,59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