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綱要》出籠 老百姓看江澤民的熱鬧
 
新民
 
2001年10月2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被《人民日報》捧爲「重大舉措」的中共中央《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問世了。仔細拜讀﹐此乃江澤民又一愚人之作。

真爲江澤民的臉皮之厚捏把汗﹕ 以江澤民歷來的爲人處世論斷,哪有道德二字。無德小人竟然不避己短,制訂什麼道德框框套別人!但將《綱要》與江總書記這幾年的功績一對照,就又不覺驚奇了。因爲《綱要》的政治道德與江的個人道德在同樣低下的水準上。

《綱要》政治誠信全無﹐各種「垃圾」俱全﹐已經污染不堪的中國道德境況又如何經得住又一起交叉污染。江澤民是何居心?

《人民日報》稱「《綱要》是時代的產物」﹐是權威般地正確。在前毛澤東時代(革命戰爭時期)﹐有「張思德﹐白求恩」。在後毛澤東時代(文革前)﹐有「雷鋒﹐王潔﹐歐陽海」。在鄧小平-胡耀邦時代﹐有「潘曉的反思」﹑「張海迪」及「老山血染的風采」。到了江澤民時代﹐有了符合江澤民口胃的《上海寶貝》﹐高考榜文中點出了「世人不如赤兔馬」的舉國誠信危機﹐世界人民目睹江澤民對慘遭輪姦的六四女學生說「罪有應得」,目睹江澤民手下把十八個女法輪功學員脫光衣服投入男牢的業績,目睹江澤民一手拿着飛彈威脅臺灣同胞﹑另一手出賣北疆一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國土﹐目睹全黨全軍全民被江澤民強行洗腦,用下崗、退學、切斷離退休金等逼着人民對法輪功表態在「三反」棉布上簽名……

《綱要》處處爲江澤民立牌坊:「十四大以來,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呈現出積極健康向上的良好態勢……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與體現時代要求的新的道德觀念相融合,成爲我國公民道德建設發展的主流﹐」而中共政府從上到下的「道德失範」﹑「是非、善惡、美醜界限混淆」﹑「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極端個人主義」﹑「見利忘義」﹑「損公肥私」﹑「不講信用」﹑「欺騙欺詐」﹑「以權謀私」﹑「腐化墮落」統統都是芝麻綠豆﹐無關痛癢。嘻,果真如此﹐《綱要》之「重要的意義」也純粹是胡扯,《道德綱要》難道是江澤民閒得無聊打發時日的「傑作」?

《綱要》可笑地把「毛澤東思想」及江澤民的「三個代表」等等都作爲「基本道德規範」和「公民道德建設的指導思想和方針原則」﹐這豈不是要強行把中華民族的道德水準降低到「江澤民的紅顏知己至少一巴掌,黨政軍各界濟濟一堂」都不恥的地步上去嗎﹖

《綱要》還愚蠢地要求「道德建設」與「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相適應。」據人民網記者採訪專家﹐造成當前中國各種道德誠信問題的原因有「三個方面」﹐其首要方面﹐正是「市場經濟負面影響。」如果按《綱要》要求做﹐豈不是認可道德的進一步淪落嗎﹖

《綱要》還無恥地要求「發揚我們黨領導人民在長期革命鬥爭與建設實踐中形成的優良傳統道德。」如果《綱要》認爲11次血腥的鬥爭中體現出的我黨的「傳統道德」還不夠「優良」的話﹐那幺這個「傳統道德」正在江總書記排擠打擊喬石﹑李瑞環等的鬥爭中,在血腥鎮壓法輪功中發揚光大。

看來,《道德綱要》將在鑼鼓聲中被隆重推出,隨之高擱。中共政府在江澤民的領導下﹐「不貪不撈不嫖不賭的」官員,比沙裏淘金還難找。

依照黨的羣衆路線講「以身作則」:抓《綱》舉目,請中共先拿江澤民示範就行。要他「愛祖國」不要「賣祖國」,追究江澤民賣國罪;要他「愛人民」,不要抓愛國民主人士,不要追殺1億法輪功羣衆,追究江澤民濫殺無辜罪;要他「愛勞動」,不要只跳舞彈琴(情),伸手掏空國庫,追究江澤民貪污罪;要他「愛科學」,不要私下請密教保佑,偷偷抄《地藏經》,追究江澤民叛變馬列毛鄧愚迷巫術罪;要他愛社會主義﹐不要把國有資產統統裝進江傢俬囊,追究江澤民禍國殃民罪。

如此,天下百姓拍手叫好,無人不服。


 
分享:
 
人氣:14,08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