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災難在人們全都不信時來臨
 
2001年10月2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歷史上流傳着許多真實的故事,見證了神的諾言。現代的人把它們叫做神話故事。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村莊的人已經變得很壞了,人們幾乎都不信佛了。天意就將毀了這個村莊。那時的地藏菩薩還想挽救有善心的人,想再給人一次機會。

於是他下到人間,幻化成一個要飯的,來到村兒裏挨家兒挨戶的乞討,尋找着信佛的人。可是,沒有一個人肯給他一口飯吃,也沒有一家兒再供佛了。

他走到了村口兒,發現一個老太太正在給佛上香,就走上前去討飯。老太太爲難地說:「我就這一碗飯了,給你半碗吧,留下這半碗還得給佛上供呢。」

地藏菩薩一看老太太對佛如此虔誠,心地善良,臨行時就指着村口的一對兒石獅子對她說:「你什麼時候看見這對兒獅子的眼睛紅了,就是要發大水了,你就趕快往山上跑,保你平安。」善良的老太太馬上把這消息告訴了鄉親們,結果全村兒的人沒有一個相信她的,還譏笑她,諷刺她,說這石頭做的獅子眼睛怎麼會變紅呢? 老太太不顧人們的冷嘲熱諷還是不斷的懇求鄉親們相信她。

老太太記住了要飯人的話,每天都要看一看這對兒石獅子的眼睛。 一天村兒裏幾個遊手好閒的壞小子想了一個壞主意 : 他們想拿老太太開玩笑,便用紅染料把這石獅子的眼睛染紅了。

老太太一看石獅子的眼睛紅了,便焦急的向鄉親們大喊: 「快跑啊! 要發大水了 」。村兒裏的人看到老太太真的上了當,都笑彎了腰,樂得上氣不接下氣。老太太還是不停地喊,可沒有一個人當真,也沒有一個人聽她的。老太太見大家都不理她,只好一個人往山上跑。

果真發大水了!老太太邊跑邊回頭,只見大水迅速的上漲起來,霎時間整個村莊一片汪洋,再也聽不到人們的狂笑。

無數真實的故事經過了久遠年代的流傳被稱作爲「神話」。神話?莫不是神的話!看來,人所不相信的一切,也許就可能發生在人的面前,否則,爲何遠古的神話至今流傳不衰呢?



 
分享:
 
人氣:11,61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