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軍委十年主席 解放軍展現十大問題
 
2001年10月2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江澤民已任職中共軍委主席十多年。然而,中國人民解放軍目前所展現出的問題卻是嚴重的。

  中華網報導,進入二十一世紀,共軍存在軍費不足、人員素質低下、軍官貪污腐化嚴重等十大問題。

  這十大問題第一個是軍費不足。文章說,中共軍費遠遠不能滿足軍事現代化的需要,由此造成裝備更新換代緩慢,跟不上現代化發展的腳步。

  第二個問題是人員素質低下,部隊中具有高學歷的人員少之又少,絕大部分是來自農村的青年,已經越來越不能滿足高科技、現代化軍事的需要,長此以往,必將影響高科技軍事裝備的普及。

  第三個問題是軍官指揮能力有限。不論高中低各級指揮員其文化水準低落,指導思想落後,無法掌握現代化高科技戰爭下的指揮本領,也不具備指揮現代戰爭的作戰能力。

  第四個問題是軍事裝備科研開發力度不夠。由於延續以往的採購方式和體制上的弊端,在裝備開發方面沒有真正的競爭,沒有真正的投入。

  第五個問題是基礎科學落後。由於大陸在微電子、精密儀器設備上的落後,造成改善軍事裝備心有餘而力不足,無法批量生產現代化的武器,即使能研究出來也造不了。

  第六個問題是貪污腐化氾濫。這種情況在指揮員,尤其是高中層級及某些部門中尤其嚴重,利用公款吃、喝、嫖、賭、毒的惡習到處蔓延。

  第七個問題是麻痹思想嚴重。認爲大陸擁有核武器,產生自大情緒,過分吹噓某些自行研製生產的裝備,其實這些裝備還是很落後的。  

  第八個問題是指揮方法落後。還沒有一套適應現代化戰爭的指揮系統,很多地方還在延用以前的老方法,從分析判斷到反應都太慢。 

  第九個問題是過份依賴進口。尤其在尖端武器裝備上過分依賴進口,頂多只能仿製,完全受制於人,一旦進口受阻,後果不堪設想。 

  第十個問題是沒有現代戰爭的經驗。缺乏現代戰爭的考驗,一旦發生戰事就極易造成混亂。



 
分享:
 
人氣:10,41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