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抄中共官方報紙的消息
 
2001年10月2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以下只是中國官方報紙報道過的消息,僅僅是廣東省一省的工人的很少的消息。這樣的事在中國很多很多。

  1994年6月11日廣東省鶴山曾老闆將廠房和肇造鞋廠宿舍建在同一幢廠廈內,造成廠房失火時,延燒至宿舍,燒死十名工人,三十二名工人重傷。

  1996年元旦深圳寶安龍華鎮聖立有限公司聖濫燈飾廠,將臨時倉庫闢作工人宿舍,缺乏消防設施。釀成大火後,造成十九人死亡,三十七人受傷。

  1996年5月16日廣東東莞厚街鎮德寶臺資手袋廠,超時加班至深夜卻換來極低微工資。以三月份爲例,,針工工資總額一百四十五元,扣除伙食費四十元、勞務費三十元只剩七十五元。而向廠方抗議的十多名女工,卻遭致一陣毒打。

  1996年9月6日南海市和順鎮臺資鴻斌鞋廠,臺灣老闆施虐,包括打罵、處罰、剋扣工資、宿舍髒亂造成工人皮膚病嚴重,並釀成次日凌晨二十多名工人集體逃亡。

  1997年7月21日,東莞市大朗鎮美兒勁紡織廠,一名叫劉晃棋的21歲湖南民工,他在工廠病到在車間裏,其間數次請假,上級不準,他就倒在流水線上,送到醫院不治,去世的時候才21歲。這個工廠就在6月和7月之間工人連繼兩次加班時間超過26個小時。

  1998年四月,27歲的江西籍打工仔鍾星財請假回工廠,廠長揮拳恐嚇剁手,對他一陣毒打,鍾星財被迫從六樓跳下使他的左小腿粉碎性骨折。

  1998年7月21日,深圳慶公明鎮慶豐鞋廠的女工熊金雲連繼三次請假上級不準,就在車間裏早已重病在身、精疲力盡的熊金雲轟然一聲倒在地上,她的左手還抓着一隻她做的鞋子。7月23日去世,只有23歲。

  1998年9月12日,陳秀玉,陳建花到深圳劉龍崗區龍南路嚇井村265號龍興皮件廠工作,從事密碼的生產。這家工廠使用甲笨。在1999年1月18日,兩名女工身上出現了小血塊,頭髮大批脫落,身體極度虛弱,到深圳醫院檢查,發現情況嚴重,血小板、白血球、紅血球、血色素指標極低。經血液研究所骨髓細胞血檢驗,診斷爲「中毒再生障礙性貧血」。

  1998年10月15日廣東省東莞本廠素有「斷指電子廠之稱的清溪鎮臺資展翌工廠,在本廠發生工傷的二十六位斷指工人得不到任何賠償,並被解僱,之後因爲工人心有不甘於廠區外徘徊,始讓事件曝光。而另外還有數十位斷指的工人在沒有得到任何陪償的情況下很早以經離開了這家工廠。

  1998年11月,在深圳某手袋廠打工的江西青年徐景水由於連續加班,勞累過度,吐血不治身亡。

  1998年12月17日廣州黃埔區臺資欣昌鞋業有限公司,於當天早晨早操後將制八課的130名工人留下對排頭幾名工人拳打腳踢,並破口大罵,以懲戒此課生產的鞋樣不合標準。

  1998年12月22日,中山市三鄉鎮外資企業慈航玩具廠21歲的河南打工妹黃銘因日夜加班,生病不準請假,病倒後又被廠方趕出宿舍,致使在返鄉途中死亡。

  1999年1月23日廣東東莞石喈鎮臺資東聚電其爲臺灣致伸電子集團其下子廠廠,因爲工人通宵加班,下貨侖火災發生時,蔓延至三樓通宵工作的工人,造成十二名女工及兩名男工死亡,兩名工人重傷。

  1999年4月18日星期日,廣州60女工遭資方污辱搜身。廣州黃埔區一家加工女用衛生巾懷遠包裝廠,因懷疑產品被偷,竟迫六十女工脫褲接受檢查。女工對此十分氣憤,認爲這是對她們人格的污辱以及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爲,不少女工受辱痛哭,並有女工當晚提出辭職。

  1999年6月18日,深圳日資工廠上百工人食物中毒,廠方拒絕承擔醫療費。據員工稱,食堂今年四月七日開業,設備雖然一流,但食物卻讓人難以下嚥,工人曾多次向廠方要求改善餐食素質,但建議者稍後便被工廠以其他理由除名。對今次事件的善後處理,工人對廠方提出的要工人自己承擔醫療費非常憤怒,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工人表示,昨天有廠方代表叫留醫院觀察的工人儘早回去開工,簡直欺負工人。

  工廠將廠房出口堵死 十五名女工被活活燒死。

  1999年10月9日,廣州白雲區五家店廠房上午發生沖天大火,已知有十五人被活活燒死,其中一名五歲女童當場死亡。消防人員已從現場挖出十五具屍體中,大多躺在廠房梯間。她們全部是女工,年齡介乎二十至五十歲之間。

  1999年11月12日廣東省深圳寶發生大火釀成安區智茂電子十六名工人死廠亡,四十餘傷的慘劇。

  2000年4月13日,在惠州市下角共建街惠州華達手袋廠,一名叫付正保的28歲的河南工人猝死在其打工的廠門口。他沒想到,他爲之日夜操勞的企業對他的死,竟報以令人心寒的冷漠:屍體放置多天沒人處理。13日上午付正保死亡。醫院診斷爲腦溢血。這個工廠通宵加班是家常便飯,付正保被醫療鑑定爲患腦溢血死亡。腦溢血又叫腦充血,醫學上叫腦血管意外,發病原因是由於過度疲勞、心臟疾患、腦血管病變等引起。(轉自《新吶喊》)

…………

這就是中共說的大陸百姓已經進入的小康時期?

如果中共大大小小的貪官污吏們能稍微想想百姓的生死、能夠稍微廉潔一點、江澤民能夠停止建造那造價30億元的大劇院,那老百姓是不是就能緩過點兒氣來呢?



 
分享:
 
人氣:11,74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