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时报》嘲讽江泽民表演笨拙
 
2001年10月2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英国《金融时报》昨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在APEC最后一天的记者会上表现「笨拙」,不时显得手足无措,与中国欲借APEC显示自信心的目标相违。

●答问照本宣科看「猫纸」

报道称,江泽民在不足半小时的记者会上,只问答了四个问题,其中有三个明显是预先安排好的脚本,包括APEC的意义、北韩加入APEC和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问题。但即使是有关中国加入世贸这种他应已很熟悉的问题,江泽民也只是照本宣科,不能不看「猫纸」。

江泽民面对的唯一未准备的问题是他是否准备在明年如期退休,他立即显得手足无措,支吾以对,最后才说这个问题要依法处理。报道称,江泽民的笨拙表现,显示中国的政治发展远不如经济改革,与欲借APEC显示自信心的目标相比,也是事与愿违。

●大会议程反恐变成主轴

报道并指出,如同江泽民无法控制记者会上的每一个问题一样,中国也无法将其想讨论的议程强加到与会的亚太国家领袖身上。虽然有些发展中国家肯定中国带头阻挡富裕国家以全球化的名义要求开放市场的一些压力,但这次APEC的议程还是被打击恐怖主义所凌驾,这亦是美国最想见的情况。


 
分享:
 
人气:10,97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