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主義和鞋匠──一個真實的故事
 
作者:Kenneth Corbin Brooks, Ph.D
 
2001年10月2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它也許已受到重創,但死而不僵。說白了,共產主義不是這個國家。共產主義不是中國。共產主義不是任何一個國家。

你告訴一隻洋蔥,它是共產主義者,會讓它有所不同麼?不會。告訴一隻狗,一匹馬,一頭牛,告訴雲,告訴風。告訴江河湖海,鳥雀叢林。無論重覆多少遍,也不會有任何變化。但是你去告訴一個孩子,不斷地告訴他們。他們長大以後,咦?共產主義成了他們的國家。不是他們的文化遺產,不是他們的5000年文明,不是他們的鄰居,不是他們的人民,也不是他們的信仰。這些都不是,但共產主義本身成了他們的國家。

讓我們穿著他們的鞋體會一下吧。比如,你的兒子,女兒,或者兄弟,剛剛進了當地警察局做公安。這是一個有很多晉升機會的職業。警察局直接由610 辦公室領導。610 辦公室是政府的重拳,負責對反社會案件進行調查和懲處。你們省的頭兒是國家領導人的親戚(裙帶關係)。他發現他的岳父非常懼怕一種越來越受歡迎的打坐煉功羣體。爲了位子坐的穩,他選擇了一種簡單易行的辦法,報了很大的數字上去。那些人都不反抗。急親家之所急是在黨內晉升的好機會。結果也的確奏效。

你這個新當上警察的兒子(女兒或兄弟等等)也看得很明白。現在出人頭地的最好辦法就是積極參與迫害這個「假想敵」。而且他不用費吹灰之力。新制服都不一定會弄皺(那些人太溫順了)。他決定不怕幹到天黑,況且那才是真正開始行動的時候。你早上起來喝茶了,他才回來。不過這幾天他都是換上便裝,說不到兩句話就走。今天有點不太一樣。胳膊上搭著制服上衣,進門就把上衣和襯衫都扔到要洗的衣服堆裏。你想趁他還沒出門讓他跟你一起喝茶,他卻冷不丁地說,「我今兒早上不用出去。」

你問他:「你的衣服怎麼了?你這是跟誰吵架了?」他嘟囔了一句什麼,你沒聽清。然後就大喊一句:「我去睡覺,你別管我。」一片沈寂,你不知道他是怎麼會事。算啦,他會過去的,睡一覺就都好了。

看看外頭,天兒還不錯,有點多雲。你的鄰居,那個開雜貨店的,剛走過去。你跟他招呼。他若有所思地抬起頭來,有什麼心事似的,停下腳步,轉過頭來跟你說話:「你聽說了麼?」

「聽說什麼?」

他舉起一雙鞋:「我去那鋪子裏修鞋。他那兒窗戶給砸破了,鋪子也關了。」開雜貨店的使勁敲門,後來一個鄰居出來了,告訴他昨兒晚上警察來了,把老鞋匠他們家人都打了,然後把老頭帶走了。鄰居今天早上聽說他已經死了。

你問:「怎麼會這樣?」

開雜貨店的接著說:「那鄰居告訴我,有個年輕人,每天早上都到那兒去。他對那老鞋匠煉的性命雙修的功感興趣。」天天都看他煉,奇怪,今兒早上沒來。也許他聽說出事兒了。

官方的報道是,鞋匠和他的家人都是邪教成員,試圖推翻政府。鞋匠把自己打死了,是畏罪自殺。他的家人判了18年勞動教養,接受再教育。

你在琢磨:奇怪,那老頭不像個罪犯啊。他在這兒出生,一輩子都呆在這個小地方,他老婆也一樣。他們辦喜事兒的時候鎮上的人都去了。每個孩子過滿月大夥兒也都去了。這還不算,他鞋做得好,要錢也不多。他知道日子怎麼艱難人們也得穿鞋。他是個好父親,好丈夫,好鄰居,好老百姓。這些都算不上什麼。你得相信政府,特別是610辦公室,對不?

開雜貨店的搖著頭走了,手裏還拿著那雙鞋。這事真得好好琢磨琢磨。回到屋裏,你看到那堆髒衣服歪在一邊。上頭放著跟軍裝似的警服。你自言自語著:「哎,孩子什麼時候才能長大呀。」走過去撿起這件制服,粘的,不,是溼的。那一大片在深色的警服上不顯眼。你把它放在一邊。下面的襯衫上明顯。眼淚流出來了,你止不住哭出聲來。天哪,我的天哪。到底是怎麼回事兒?我的孩子怎麼了?

警服襯衫上都是血,那鞋匠的血。這就是共產主義。記住吧。

大紀元新聞社編譯自
http://www.arttoongazette.org/CommunistStoryb.html



 
分享:
 
人氣:10,13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