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维平获新闻自由国际大奖 江泽民要难过几天
 
2001年10月1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曾经是香港《文汇报》东北办事处主任、以及曾在中国官方新华社工作的中国记者姜维平,获颁发一项新闻自由国际大奖。

根据香港人权民运信息中心说,姜维平在1999年6月到9月期间,以笔名在香港的《前哨杂志》发表揭露中国官员贪污腐败的文章。

其中一篇的文章是关于辽宁省长薄熙来包庇掩饰腐败。薄熙来被认为是中国新一代领导人物中较有前途的一个,他是已故中共元老薄一波的儿子。

泄露机密?

姜维平在去年12月被中国大连国安局逮捕,大连检察院以泄露国家机密罪起诉他。

以美国纽约为总部的保护记者协会(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周三(10月17日)向姜维平和其他三名新闻工作者,颁发2001年的国际新闻自由奖项。

保护记者协会发表声明说,中国当局在今年9月审讯姜维平,但没有宣布裁决。

贪污罪行

据报道,姜维平的文章还揭露前沈阳市副市长马向东、前大庆市长钱棣华等高级官员的贪污行为。

马向东上周被判死刑,另外有多名沈阳官员被判罪。

保护记者协会说,中国至少监禁了25名记者,数目高踞全球之冠。

另外三名获得2001年国际新闻自由奖的新闻工作者包括津巴布韦唯一的独立报章的编辑、阿根廷以调查内幕而闻名的记者、和路透社在西岸希伯伦的一名摄影记者。

天天高喊不反腐就亡党亡国的江泽民,不但不感谢、奖励大胆揭发中共队伍中的大蛀虫,反而把姜维平抓起来下大狱。大概是嫌姜记者妨碍了江总书记尽快尽早完成亡党亡国之历史使命吧!

看了这条消息,江总书记又要不舒服几天咯!


 
分享:
 
人气:12,12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