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直属单位被强令悬挂江泽民军装肖像
 
2001年10月1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江泽民「登基」十多年,以腐、暴、独治党、治军、治国、治民,引起了党政军民的强烈不满,以江泽民「七一讲话」为导火索而引发的党内逼江下台的声浪,汹涌澎湃、此起彼伏,而十五届六中全会将此声浪推向了新的高潮。

据报导,中央六中全会的第一天,江泽民就陷入了困境。他的“重要报告”几度被与会人士严辞质问所打断。分组讨论发言几乎都把矛头指向江泽民、曾庆红和上海帮的其他人。而江泽民的追随者在强大的压力下,慑于众怒,全部做了缩头乌龟。更有甚者,在六中全会上竟有与会人士高呼反江口号,并发生了肢体冲突,令会场秩序一度大乱。

在政治局召开紧急会议后的一致认同下,决定由朱容基和李鹏共同主持中央工作,责成江泽民检讨自己的错误,在适当时候在向中央做出检查。但为了掩盖中央内部矛盾冲突激烈的真相,要求江泽民仍以国家主席的身份出席上海APEC 会议和其它外事活动。为此,自江泽民「三席一体」以来,国家主席在十一国庆宴会上首次成为「看客」。真是「无可奈何江落去」呀!

然而,江泽民虽无邓小平把坦克开上天安门广场的「本事」,但耍两把「军头政治」手腕还是可以的。据10月争鸣报导,十一前,总参、总政、总后、总装下达命令:从十月一日起,中央军委直属军事院校、省军区、集团军、军一级,在党委会议室、礼堂、军史馆,一律挂江泽民同志身穿军装的标准肖像。真是「青蛙绿」跑上了标准相框,吓唬谁呢?!

不过有观察家说得好,江泽民真不愧是「有权不用,过期作废」理论的忠实追随者,下台前还硬要过一把专职军委主席的干瘾!



 
分享:
 
人气:11,49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