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失业工人与警方爆发激烈冲突
 
2001年10月1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央社记者锺行宪华盛顿十五日专电) 美国自由亚洲电台今天报导,华北地区大庆市一家毛毯工厂被解雇的几百名工人,今天在要求增加失业福利的一项抗议行动中,与中共警方爆发冲突,几名女工被警方打伤。

  报导引述目击者的谈话指出,中共警方打伤了几名抗议的女工,但是当地警方无法证实此事。要求匿名的目击者说,大约几百名抗议工人今天上午聚集在大庆市政大楼外,要求晋见市长。

  报导中说,一名抗议者由现场打电话给在香港的自由亚洲电台节目主持人韩东方,电话中可以听到无数高喊「我们要见市长!」的声音。部分抗议者在以录音带播放社会主义歌曲「国际歌」的同时,高喊「王志斌市长出来!」

  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这些抗议者属于大庆毛毯厂去年卖给一名民间老板后解雇的三千多名工人。这些工人在每人领到约合一千二百美元的资遣费后遭到解雇。

  报导引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大庆市政府官员的谈话说:「他们确实要求我们处理此事已有一年的时间。那家毛毯厂早已关闭,工人都受到照顾,市政府也已发钱给他们。」

  然而,那些工人进行一连串的抗议集会,要求获准重回工厂作工,或是依照大庆的惯例,获得大约四百二十五美元的一年工资。

  目击者指出,警方已在上午将抗议工人驱离市政大楼。但是在部分抗议者下午重返市政大楼外时,即与警方爆发冲突。自由亚洲电台尚无法立即获知大庆市官员对此事的反应。


 
分享:
 
人气:12,62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