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承認中國具備大動亂條件
 
2001年10月1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江澤民在八月召開的全國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書議上提出警告:不少地區有氣候借某間事件爆發大規模動亂……

全國治安會議延長事出有因

9月動向雜誌報導,八月二十四日,召開了全國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會議。原訂會期二天,結果又延長了二天,改稱爲內務會議,會議內容不見報。

延長二天的會議強調:對當前不安定因素、不安定隱患,要高度統一思想、統一認識,克服輕心、麻痹右傾思想,提高警覺,提升識別,落實部署,充分發揮、體現黨組織、政權、人民民主專政的武器。

江澤民:不少地區或借某事件策劃動亂

江澤民在會上發出警告:在我們取得輝煌成就,沉浸於自豪、鼓舞的同時,還要清醒地看到、洞察到,在不少地區已經有條件、有氣候借某個事件或某問題,策劃大規模動亂、大規模暴動。更危險的是,黨內不少領導同志和不少黨組織、政府部門,不願意正視和接受嚴峻的狀況,甚至於把面對不安定的嚴峻狀況置於腦後,把國家安危、黨的事業、人民利益置於腦後。

江澤民於八月下旬在山西省視察時,曾對該省省委領導幹部說:在任何時期、任何情況下,必須牢牢對本地區安定安全狀況把握好、掌握好,要把握、掌握到十分。如果八九年春夏大規模政治動亂在今天重演,將會是一場大的災難。國家可能陷於內戰。外國霸權主義、西方軍事集團會乘機進行軍事幹涉。臺灣會宣怖獨立,藏獨、疆獨勢力會發動叛亂。當然,這樣恐怖、災難性的局面,是絕不能讓其有形成的土壤,在其萌芽狀態就必須果斷地打下去!這是一條經實踐證明的正確政策。

胡錦濤指出民心、黨心、社會狀況嚴峻

胡錦濤在會上提出了三個「嚴峻」:當前治安形勢嚴峻,社會安定形勢嚴峻,黨心、民心狀況嚴峻。胡指出:「三大嚴峻」已經嚴重影響、阻礙了黨中央戰略工作部署;嚴重影響、阻礙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和發展;嚴重影響、危害了廣大人民羣衆的正常工作、生活、學習環境;嚴重影響、破壞了黨、政府和人民羣衆的關係和相互信任;嚴重影響、損害了國家改革開放的形象和國際地位。

黨權凌駕憲法是不安定主因

會上,出席會議的地區、部門負責人共提出了二百三十一條當前不安定因素。由於與會者爭先恐後搶著發言致使會議一度處於失控狀態。

但出乎核心層意料的是,大多數與會者,竟舉出中共腐敗、官僚;黨的領導幹部普遍目無國法,憑手中權力、長官意志操縱、左右法制,實施權力壓迫;黨組織、政府部門侵吞公款、國家財產,政府和幹部苛捐雜稅侵佔農民利益,激起民憤;黨權凌駕於國家憲法,成了超級階層……等,列爲當前不安定的主要因素。

爲此,羅幹只好出面,爲與會者消氣、解釋說:以上情況、問題是嚴重的,屬於黨內問題,中央正在下大力進行整頓、處理和解決。羅幹也不得不承認:以上問題無可爭議的是導致政治、社會不安定的內在因素。但他又說:黨組織、政權組織和黨員、黨員幹部,應有承擔起維護社會穩定、政局穩定的政治責任。

地下組織要推翻共產黨

羅幹在會上列出了若干不安定隱患:有組織、有綱領以打倒共產黨、推翻中央人民政府爲目標的地下敵對組織活動;有組織、有攻擊和破壞目標的武裝暴力活動;買兇策劃暗殺黨、政、軍、公安、政法幹部及其家屬,僅今年以來就發生了七百二十多宗;黑社會勢力滲入黨政、司法、政法部門,甚至還控制不少要害部門;跨境、跨國黑社會勢力搞販毒、走私、販槍、制僞鈔、洗黑錢等.!以宗教爲幌子,實爲顛覆國家,進行敵對、煽動性地下宗教組織:利用網絡、電訊等現代化通訊,進行煽動、挑撥黨內之間、黨內外之間的關係,蓄意製造政治事件;對國家交通設施、發電設施進行破壞,製造社會動亂;境外、國外敵對組織、敵對勢力,借經商、學術交流、參觀等,到國內散佈虛構我黨、政、軍及經濟領域等方面的事件:黨政機關,或國家科技、學術機構幹部,被外國機構收買,在國內收集情報活動:有組織、有背景的金融地下組織,操控股市,發放假消息,謀取龐大利益,造成股民、民心對政府抗拒;地方上搞地方政策、地方主義,侵犯大多數人利益,庇護、縱容違法金融、經濟活動。

要求成立自由工會、自由學生會

羅幹又指出:下崗職工、提前退休人員、失業青年所帶來的問題,給政府造成壓力,各種示威、遊行、集會和集體上訪等;三億農村剩餘勞動力,給政府的沉重壓力和包袱,農村各種各樣組織以抗稅抗政府爲目標的活動;地方企業、機關、學校,出現要求成立不受共產黨領導和政府約束的自由工會、自由學生會、普選市長和省長等思潮……

羅幹在會上承認,城市搶劫、兇殺、綁架勒索、縱火等惡性案件居高不下。有十九個省區屬下的二百五十二個地級市、地區,被列爲不安全、不安定情況嚴重的地區。

曹志等指治安形勢嚴峻要追查源頭

曹志、蕭揚、韓杼濱在會上發言時,都提出:目前社會狀況,嚴打整治鬥爭是正確的,否則還像什麼社會!但是年年嚴打,而且嚴打不間斷,社會治安形勢始終嚴峻、惡劣。爲什麼不追查一下源頭?爲什麼不敢正視根源就是黨的腐敗,黨目無法制、凌駕於法制所帶來的後果。

近日,尉健行在中紀委的會議上也大聲疾呼:黨風不正,腐敗不治,國難有寧日!


 
分享:
 
人氣:12,55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