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亚太峰会前夕中国强行拘捕郭少坤
 
2001年10月1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香港一个民权组织周六(10月13日)报道,中国当局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首脑会议前夕拘留了计划在峰会期间到上海活动的异见人士郭少坤。

BBC报道,总部设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说,中国当局周五黄昏强行进入郭少坤在江苏省徐州市的住所,并把他带走。 该组织指出,郭少坤被逮捕显然与他计划在亚太经合会议期间到上海活动相关。

这次在上海举行的峰会将是美国9·11袭击后最大规模的国际领袖集会。 来自亚太地区21个国家的领袖,包括美国总统布什,将在10月20至21日在上海会面。

据“中国人权”报道,郭少坤原是徐州市公安人员,并与著名异见人士王丹有联系。 郭少坤把农民上街抗议政府税赋过重的消息告诉媒体后,曾在1999年1月被当局拘留。

公开信要求放人

与此同时,刘晓波等11名异见人士对北京市人民法院、检察院和国家安全局等发表公开信,要求当局释放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的四名异见人士。这四名被起诉的异见人士将面对10年以上徒刑。

公开信认为这是一起“典型的以言治罪和有违司法公正的冤案”,并指称这起案件“违反宪法”。 四名被告人分别是杨子立、徐伟、靳海科和张宏海。他们在9月28日接受审判,但至今尚未被判刑。


 
分享:
 
人气:9,56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